Top

​西安一家教称花钱能上名牌大学 家长轻信被骗孩子无法高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2 16:21:4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马家湾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以办学籍、保名校方式诈骗的案件。

  2020年11月5日,公安高陵分局马家湾所接到曹某报警称,其被人以帮孩子办理高中学籍、保送名牌大学为由骗取15万余元。接报案后,马家湾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织开展侦办工作。

\

  在侦查期间民警得知,2017年8月,犯罪嫌疑人31岁的刘某君曾为受害人曹某儿子当家教,在得知想上好高中的想法后,刘某君异常热心,在一步步取得信任后,以帮曹某某儿子进入某中学并办理学籍为由,分别通过现金及转账等方式,收取8万余元。2018年至2020年间,刘某君又伪造学籍证明、高考准考证、高校录取通知书等文书证件等方式,先后骗取曹某某15万余元,后一直以各种理由敷衍,直至人间蒸发。

  在此期间,受害人多次到派出所询问案情,办案民警也一直积极认真的开展工作。由于涉及单位、人员较多,需收集证据复杂多样,致使该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办案民警克服困难多次前往西安、咸阳、成都等地数十处单位、店铺调取相关证据、证人证言,终于在2021年1月19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君在西安城北抓获,经审查,其对诈骗的违法犯罪的行为供认不讳。

  但让人感到惋惜的是,因刘某君并未给曹某某儿子办理本地学籍,又用哄骗方式拖延,受害人不仅经济上受到了损失,而且造成孩子无法参加高考。

  警方也提醒广大家长,求学路上没有捷径,不要轻易听信轻松办学籍、上名校的谎言,以免造成人财两空。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高考 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