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报告解读|断头路动态清零 5月底前打通经九路、红庙坡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赵梦圆 2021-02-02 18:22:43
[摘要]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全面完成“三改一通一落地”任务,5月底前打通经九路和红庙坡路,做到断头路动态清零,建立老旧小区改造长效管理机制。精致打造奥体中心、会展中心、高铁新城、灞河左岸、幸福林带等城市片区,展示西安现代时尚新形象。

  【报告】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全面完成“三改一通一落地”任务,5月底前打通经九路和红庙坡路,做到断头路动态清零,建立老旧小区改造长效管理机制。精致打造奥体中心、会展中心、高铁新城、灞河左岸、幸福林带等城市片区,展示西安现代时尚新形象。

  【解读】近年来,西安一直全力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2020年,西安打通断头路57条,改造老旧小区1316个,集中落地架空线792.6公里。2021年,西安还将改造老旧小区450个,完成剩余51条路段电力架空线落地,打通经九路和红庙坡路。

  经九路是《西安市断头路打通工作实施方案》中,2021年全运会前全市需打通58条断头路之一。2019年底实际打通断头路25条,2020年全年打通32条,58条断头路到2020年底已打通57条,最后一条经九路跨陇海铁路段将于2021年5月底打通。

  据了解,经九路全段从西影路到凤城九路的其他路段已全部打通,仅剩经九路下穿跨陇海铁路段,该段工程的作为施工难度最大的断头路打通工程,是经九路上的一个重要打通点,贯通后将对太华路、东二环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下穿陇海铁路段打通后,由南二环经九路口,可直达凤城九路。

  另外,今年计划打通的红庙坡路为西安北郊的一条东西向道路,西起文景南路,东至未央路,全长759米,该路段被列为迎十四运要打通的断头路重点工程。红庙坡路东段这一段打通后,向西可直接连接城西快速干道,从西向东,可串起红庙坡十字、文景路十字、北稍门十字,缓解自强西路、龙首北路、北二环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项目于2020年11月16日进场,12月中旬办理施工许可证,道路路床计划于今年2月底开始施工,确保5月底前打通红庙坡路东段。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赵梦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经九路 红庙坡路 断头路

上一篇:报告解读|到2025年 西安公办幼儿园占比和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巩固在50%以上 下一篇:十四运重点配套项目 国内最大架空线路落地工程带电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