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重点配套项目 国内最大架空线路落地工程带电运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2 18:24:5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2日,十四运重点配套项目、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架空线路落地工程——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线路落地工程顺利带电运行,标志着西安“十四运”场馆电力配套设施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2021年9月,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西安盛大开幕。电力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重点配套项目的保障环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重点配套电力设施的建设投产将给这场运动盛会的举办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同时将进一步优化西安东北部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区间负荷转供能力。

  为提高“十四运”场馆及西安市城北区域党政机关可靠供电保障能力、美化西安北客站广场,2018年4月,西安市政府以“三中心”(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指挥部名义提出由政府出资对港务区、浐灞生态区、未央区、经开区辖区内8条330千伏高压线路进行迁改落地。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在全力推进“十四运”配套输变电工程建设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线路迁改落地工程实施方案。依据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线路迁改落地工程实施方案,本次工程共涉及5座变电站(750千伏泾渭变,330千伏草滩变、玄武变、奥体变、北郊变)和1座发电厂(乐天电厂)进出线的8条330千伏线路迁改,总长度100.8公里,落地迁改工程包括22公里的管廊通道及电缆本体和2个电缆终端站,估算总资金约77.14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超高压电缆工程。

  截止目前,除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改造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以外,国网西安供电公司为十四运7项配套服务的其余六大项目已经全部投运,包括港务区(奥体)33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港务2号输变电工程、110千伏浐灞11号输变电工程、110千伏浐灞14号输变电工程、110千伏灞河北输变电工程、110千伏香湖湾增容改造工程。

  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是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落实国网公司党组“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和陕西省、西安市决策部署,服务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胜利举办和大西安发展建设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国内超高压电缆领域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迁改落地工程。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呼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重点项目 线缆落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