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如果超12小时没联系就代表我出事了” 22岁小伙商洛被困后获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02-02 18:58:38
[摘要]22岁重庆小伙说是要来西安见网友,5天后仍未返回重庆,期间曾给同学发送“超过12个小时没有联系就代表我出事了”的文字。家人在重庆当地报警后,最终在商洛警方努力下,小伙和家人团聚了。


  22岁重庆小伙说是要来西安见网友,5天后仍未返回重庆,期间曾给同学发送“超过12个小时没有联系就代表我出事了”的文字。家人在重庆当地报警后,最终在商洛警方努力下,小伙和家人团聚了。

  张先生是重庆人,他的外甥李磊(化名)今年22岁,刚大学毕业,在重庆市区和几名同学一起合租,平时偶尔会跟家人联系。

  1月27日下午,张先生的姐姐突然接到李磊同学打来的电话,对方告知他们,李磊可能遇到了危险。“那天李磊的同学说,1月25日李磊一个人去西安见网友,李磊到西安后给他发了微信,说如果超过12个小时没有联系,就说明李磊出事了,之后同学就一直联系不上李磊。”张先生说,当时他姐姐还以为遇到了诈骗,询问了更多信息后,确认李磊可能真的出事了,于是他姐姐立即通知了他。

  知道李磊独自一人去西安见网友后,张先生等家属多次联系李磊,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1月27日晚,张先生去到重庆市垫江县公安局普顺派出所报警,当地警方通过侦查发现其在1月26日已去商洛,在商洛市一小学附近。

  1月29日,张先生的姐姐、姐夫赶往商洛,1月30日凌晨1时许到达商洛后,去到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城关派出所报警。

  1月30日,张先生告知华商报记者,1月29日晚10时许,李磊突然给张先生和其父母打了电话,电话里也透露出他想尽快回家。

  “李磊在电话里跟我说,他欠同学钱,要回来还钱,但我问过他同学,实际并没有欠钱,所以感觉他可能被人控制了。”张先生说,从电话里感觉到,李磊人身安全没有危险,只是行动和语言上可能受到了控制,怀疑是误入传销组织。

  记者看到,李磊和同学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1月26日,李磊称:“要时刻保持联系,只要我离上条信息超过12个小时就代表出事了,除非我亲自说不用防备了。”

  1月27日,重庆市垫江县公安局出具的接警回执单上写着,1月27日晚9时许,张先生报警称其外甥李磊1月25日离家后失联,家人担心其被骗进传销组织。

  1月30日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到重庆市垫江县公安局普顺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余姓民警说,现在时间紧急且没有新进展,他正在拟定协查函,准备发给商洛市公安局,请求协助调查。

  1月31日晚,张先生联系记者并激动地说道,李磊在1月31日中午终于被找到,商洛警方启动协查后,商洛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商洛市一小学等单位人员立即开展调查,最后有10多人被解救,其中包括李磊。“孩子能找到,真的特别感谢重庆警方、商洛警方还有媒体的帮助,也希望能借此提醒其他青年,天上不会掉馅饼。”

  而记者从商洛警方了解到,近日的确解救多人,详细情况警方并未透露。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传销 警方 商洛

上一篇:十四运重点配套项目 国内最大架空线路落地工程带电运行 下一篇:未来几天陕西温度起伏大 4日西安市南部地区有弱雨雪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