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街头采血量严重下降 上百企业员工热血传递爱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2 19:43:2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龚潮同志,在2021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您积极参加‘热血战‘疫’ 秦华有你’无偿献血活动,彰显大爱,做最美‘逆行者’。感谢您的热血奉献,为平安古城作出突出贡献!”作为今天献血的第一人,28岁的团员龚潮拿着无偿献血感谢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2月2日,西安秦华燃气集团组织员工开展了“热血战‘疫’ 秦华有你”无偿献血活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和春节来临之际,“贴心蓝火苗”们在秦华燃气集团“全民全运全服务”的战略指导下,用热血传递爱心,用担当彰显风范。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又时值春节,西安市每天的街头采血量严重下降。为保障疫情和春节期间临床用血,秦华人不畏冬季的严寒,挽起袖管,躺在采血椅上,在集团停车场的献血车内,以爱心彰显“蓝火苗”之美,用奉献引领青年志愿者精神。

  自秦华发出自愿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后,广大员工踊跃报名,共有113名员工报名参加,最大的即将满55岁,最小的23岁。献血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检测、静脉采血各个环节。

  “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贴心蓝火苗’的一份子,压着献血年龄的上线,能为抗疫尽绵薄之力,做一个暖心‘贴心蓝火苗’,我觉得特别荣幸和自豪。”

  “作为本次献血年龄最小的员工,工作以来,一直都是看着党员师傅们冲锋在前,践行‘贴心蓝火苗’精神,今天,我能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和他们做一样的事情,感觉自己离他们又近了一步。”

  “今天本来计划献血200ml的,不过在现场看到这么多的同志一起为抗疫做贡献,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在和护士沟通了解到献400ml也对我的身体没有影响,作为年轻人的我当然要多贡献一点。”

  “本来错过了报名,不过看到通知知道今天在集团门口组织献血,当然要来了,报名可以错过,但是献血是万万不能错过的。”

  一句句洋溢着温暖的话语,在献血现场响起。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西安市每天的街头采血量严重不足,血库存量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秦华燃气集团今天累计献血29400毫升,给他人带去了生命的希望,体现了秦华燃气集团和职工的社会担当。”西安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街头 采血 献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