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月我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4% 2021年物流业开局良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02-02 21:42:10 编辑:何媛 作者:王善涛 刘世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日)公布了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受春节临近物流进入淡季影响,物流业景气指数较上月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54%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2021年物流运行开局良好。

  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4%,较上月回落2.5个百分点。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回落的原因还是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受季节性的影响,进入淡季。第二个方面来讲,就是还是受部分地区疫情的影响,物流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型物流企业的业务量指数、新订单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资金周转率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都继续维持在较高景气区间,小微型物流企业则受季节性因素冲击影响较大。

  另外,1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52.2%,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 何辉:从行业看,各行业也都保持在景气区间,尤其是仓储行业各项指数有较为明显的回升,反映出随着节日的临近以及对节日后市场的看好,备货增加。

\

  总体来看,1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继续上升,显示物流企业资金状况有所转好;其他各主要分项指数都维持在较高景气区间,显示出物流业总体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2021年物流运行开局良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跟历年的一月份比来看,这个54.4%也是一个比较高的水平。整个物流的这个运行,能够有力地支撑整个国民经济的正常的运行,还是不错的。 (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 刘世军)

  (编辑 朱辛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物流业 景气指数 开局 区间 物流企业 何辉 主营业务利润 订单指数 资金周转率 冲击影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