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宁陕倡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一公司对不返乡职工发3倍工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独萍 田堇 2021-02-03 14:22:16
[摘要]“你好,我是龙王潭村的张志俊,我想请问一下,从江苏苏州回来过年的话,是不是要居家隔离啊?”陕西宁陕县筒车湾镇外出务工人员张志俊正在电话咨询该镇工作人员。
  “你好,我是龙王潭村的张志俊,我想请问一下,从江苏苏州回来过年的话,是不是要居家隔离啊?”陕西宁陕县筒车湾镇外出务工人员张志俊正在电话咨询该镇工作人员。

  回家过大年是很多务工人员辛苦一年最甜蜜的愿望,最近几天,工作人员每天要接听不少像这样在外务工人员的咨询电话,“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倡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如果确实有必要回来的话,注意途中个人防疫安全,回到家乡后请及时到村委会或社区登记返乡信息,做核酸检测。回家后,尽量减少出行和聚餐行为,确保个人及他人疫情期间的安全。”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听完家乡工作人员告知的情况,张志俊决定留在江苏“就地过年”,“今年情况特殊,回去一趟要让不少人担心,不如留下来多挣点钱,再感受下在外过年不一样的氛围。”

  位于秦岭南麓的宁陕县,外出务工是农村劳动力取得收入的重要途径。时值2021年春节,外出务工人员究竟是回家过年还是留在务工地,这让大家忐忑不安。

  自陕西省人社厅等七部门部署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以来,宁陕县人社局及时向外出务工人员发出春节慰问信,对全县所有务工人员积极复工复产、投身经济建设表示感谢。同时,对本地企业加强了稳岗政策宣传,落实以工代训、一次性求职补贴等政策,支持在本地的创业就业。

  “今年过年,我也不回湖南了。虽然家就在山那边,可是我作为生产厂长,一是要带头做表率,二是年后持续运转责任大。时间就是效益,年后按时开工,稳工稳岗,一刻也耽误不得。”宁陕县岭南秦岭山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杨斌表示。据了解,该公司位于宁陕县广货街镇,2017年被认定为宁陕县就业扶贫基地,公司在职职工73人。目前,厂里对不返乡过年职工,发3倍工资,并送上春节留厂日需品及慰问金,用实际行动响应政府号召,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心在哪里,“年”就在哪里。华商报记者 肖琳 通讯员 独萍 田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职工 就地过年 务工人员

上一篇:西安糖业烟酒公司家属院因管道渗水停水20多天 住户每天得下楼提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