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信用等级评定有啥规定?快来看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2-20 08:17:37
[摘要]指中心对缴存职工的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分级,对缴存职工按信用等级实施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差别化管理,在提取、贷款、担保等方面享受优惠服务或限制惩戒。

住房公积金是涉及民生利益的一项住房保障制度,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和关注度,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进行重点宣传,以便广大群众全面准确地了解住房公积金的具体政策和制度,最大限度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缴存职工信用等级评定

指中心对缴存职工的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分级,对缴存职工按信用等级实施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差别化管理,在提取、贷款、担保等方面享受优惠服务或限制惩戒。

缴存职工的信用等级按采集的信用信息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

(一)具备下列全部条件的,为A级信用

1.无债务纠纷,无判定违法、违约事项,缴存及时,诚贷诚取,诚实兑现担保承诺;

2.住房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信用卡5年内累计逾期3期以下(含3期)。

(二)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为B级信用

1.住房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信用卡5年内连续逾期3期以下(含3期)或累计逾期4到6期的;

2.一次性偿还贷款被贷款银行列为关注等级的。

(三)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为C级信用

1.住房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信用卡5年内连续逾期4到6期或累计逾期7到9期的;

2.一次性偿还贷款被贷款银行列为次级等级的;

3.有债务纠纷尚未处理完毕被相关部门登记在案的。

(四)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为D级信用

1.住房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信用卡5年内连续逾期达到7期以上(含7期)或累计逾期达到10期以上(含10期)的;

2.一次性偿还贷款被贷款银行列为可疑、损失等级的;

3.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

4.以虚假材料骗提住房公积金的;

5.以虚假材料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6.有债务纠纷尚未处理完毕被相关部门登记在案,被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列入黑名单的;

7.被税务部门列入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的;

8.被公安机关认定非法集资、负债逃逸、合同欺诈等经济犯罪的,或参与赌博、吸毒贩毒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的;

9.被纪检监察部门列入案件当事人和被处理的;

10.被新闻媒体公开报道有不诚信行为的。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房公积金 职工 信用

上一篇:中外2020年度“热词”盘点 你最常用哪些流行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