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全年结算新冠肺炎病例1690人次 医保基金支付829.04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2-03 22:04:48
[摘要]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医保系统将不断完善多层次医保制度体系,推动我省以三重保障为基础的医保制度体系更加成熟定型。
  2月2日,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成效,分析今年和“十四五”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今年医疗保障重点任务。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可利以《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努力开启医疗保障事业新征程》为题作工作报告。

  2020年,全省医保系统全面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参保率持续稳定在95%以上,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稳定在70%左右。在药品耗材集采改革上,牵头组织甘肃、广西等10省区组成省际联盟进行人工晶体集中招采,预计可为联盟省份年节约采购资金3.1亿元。全面执行统一的医保药品目录,推进总额控制下的多种付费方式改革,全省各统筹区按病种付费病种均达到100个以上。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医保系统将不断完善多层次医保制度体系,推动我省以三重保障为基础的医保制度体系更加成熟定型。健全高效管用的医保支付机制,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探索按床日付费、按人头付费和按项目付费等相结合的多元复合式支付,严格落实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新冠疫情发生后,我省及时出台医保支持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全年结算新冠肺炎病例1690人次,医保基金支付829.04万元,对我省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西安等6个统筹地区,对职工医保企业缴费部分实施减半征收,惠及企业8.3万户,为企业减负25.72亿元,助力复工复产。两次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窗口期,推动经办“不见面办”“及时办”,支持“长处方”,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将门诊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的互联网诊疗服务纳入医保支付,方便群众就医结算。出台国家谈判药品分类管理政策,优化药品目录结构,提高基金支付效率,当前目录内药品达到2800余种,较好地满足了参保群众的基本需求。

  全省构建起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全省享受高血压、糖尿病用药保障418.86万人次,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分别为63%和62%。积极推进医保电子凭证中台部署和12个统筹区3.3万多家定点医药机构的电子凭证应用接入工作,全省累计近900万参保人员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标志着我省医保服务从“卡时代”迈入“码时代”。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肺炎 医保

上一篇:西安市人大代表拓峰:积极扶持重点会展企业及项目发展 下一篇:2021西安空气质量“开门红”:创2013年以来最佳成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