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东京奥运防疫手册发布:洗手至少冲洗30秒 不能欢呼唱歌

国际博览 新华网 2021-02-04 08:34:22
[摘要]除非得到特别允许,不能乘坐公共交通、不能欢呼唱歌等。

  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3日联合发布第一份正式的防疫手册,对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防疫作了非常详细的规定,但也正是因为措施过于详细,监督起来非常困难。

  手册一共32页,主要对象是国际体育组织和技术官员,针对运动员、新闻媒体和志愿者的防疫手册将在未来几周内陆续发布。

  手册对人员出入境、核酸检测、在日本期间的具体行动规范等都有规定。譬如要求参会人员必须随时佩戴口罩、勤洗手,除非得到特别允许,不能乘坐公共交通、不能欢呼唱歌等。

  有些规定细致入微——譬如,要求参会人员戴口罩前必须清洁双手,洗手尽量用肥皂和温水,并且要至少冲洗30秒;口罩潮湿后要立刻更换,棉布口罩做到每天清洗等。

  手册最后规定,如果相关人员违反了规定,轻则可能被禁止进入某些场馆,情节严重的可能会被取消参会资格。

  不过,除了入境必须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硬性规定外,其他很多防疫措施都是软性规定,主要靠参会人员的自觉。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副主任皮埃尔·杜克瑞在当天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每个组织都需要有一名专门负责防疫的联络官,负责监督各自人员的防疫行为。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也表示,保证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是国际奥委会的头等大事——“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作用。”

  东京奥组委奥运举办统管中村英正透露,这份防疫手册将在4月更新,到时候最新的防疫措施将在奥运会测试赛上施行。

  日本自从对11个都府县实施紧急状态后,疫情已经得到了改善。为了能够保持这种趋势,首相菅义伟前一天将10个都府县的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到3月7日结束。

  2日,日本新增确诊病例2324例,新增死亡病例119例,再创新高。也正因为这些潜在的风险,防疫手册中说:“不管如何小心,风险都无法完全消除,因此如果参加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你必须同意风险自担。”



来源:新华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东京奥运 防疫 洗手

上一篇:韩国高速路车祸4名受伤中国公民情况稳定 1人出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