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推行西安市首个“120之家”

西安新闻 华商网 作者:刘雅婷 2021-02-04 09:58:55
[摘要]2月3日,王师傅一行四人开着救护车从甘肃将患者送到了西安市红会医院,车停好后,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通过绿色通道将患者接进了医院。

  

1.jpg

  “没想到,我们能在送完病人后,不仅有免费的热水喝,还有免费的热饭吃,很暖,很感动……”

  2月3日,王师傅一行四人开着救护车从甘肃将患者送到了西安市红会医院,车停好后,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通过绿色通道将患者接进了医院。

  交接完毕,王师傅和随急诊车来的三名医护人员进入到了西安市红会医院专门为120急救人员设立的“120之家”进行短暂的休整,之后便要再次起身赶回甘肃。

  记者走进“120之家”,桌上摆放着整齐的方便面、矿泉水、鸡蛋、茶叶等速食品……王师傅说,这是他干急救工作近20年来,第一次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2.jpg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西安市红会医院在院前急救一体化方面有着卓越的贡献,西北五省重大车祸、骨伤患者常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而在2021年初,医院便在门卫室设立了西安市首个“120之家”,为保证疫情下,到院就诊病人的安全,“120之家”特设立在门卫室,这样既能让本地、外地的120急救人员得到休息,也避免了因工作关系跟就诊病人的接触,杜绝了潜在危险的发生。而这一举动与医院党委书记柳明所提出的“做有温度的医院”不谋而合,也在人文医院的建设中也起到了典范作用。

r4QvKdRNnO4R0MtO.jpg

  而说起设立“120之家”的初衷,急诊科赵勤鹏主任告诉记者:“2020年2月8日,我被调到急诊科,当时疫情下各方管控都非常严格,一位120司机送完病人问我,附近哪有卖方便面的,当时我看了看满街空巷,确实也没有便利店、饭店,但司机开了一路车确实辛苦,我便将他领到我的办公室,给他泡了包方便面,当时司机非常感动。那时,我就在想,如果有这么个地方多好。”

  之后,赵鹏勤主任将这个想法汇报给了医院党委书记柳明、院长闫自强,两位领导当即表明,120急救人员是社会的一个团体,人民医院为人民,人民急诊为120服务,理所当然。保证就诊病人安全的情况下,不仅要解决这些120急救人员的吃喝问题,更要想办法设立一个休息室,能让120急救人员有短暂的休息时间,以便更安全、更快捷地服务于急诊病人。之后,医院将继续完善对“120之家”的建设,对人文医院品牌的建设,让更多的急救工作者在辛劳的工作后,感受到红会医院的温暖,共同为患者做好服务。

  华商网记者 刘雅婷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红会医院 120只家 绿色通道

上一篇: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浩讲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