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代办点收费后人去楼空 西安一驾校盖章协议不认帐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1-02-04 11:35:42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网友张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称,在西安一驾校代办点缴纳了数千学费后,竟被驾校告知无驾驶员学籍信息,也无法退还学费。张先生再次找到代办点,发现早已人去楼空。

驾校代办点人去楼空 无学籍信息也无法退费

“2018年,我在西安先锋驾校一代办点缴纳了数千元报名费,当时负责人说会安排就近练车。”张先生表示,当时的代办点位于西安莲湖区高新二路的新世纪大厦,“负责人承诺,三年之内,任何时间都可以练车”。

2019年11月,张先生去西安先锋驾校总校准备练车,却被总校工作人员告知没有学籍信息,“他们说驾校并没有设立过此代办点”。

这让张先生无法理解。“我签订的协议书上有先锋驾校的公章,给我办理的工作人员也称公司是合法合规运营的代办点。”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电子缴费票据,记者看到,交费时间为2018年6月22日,金额总计2490元,商品说明为好梦学车新世纪店。

此外,张先生还向记者提供了报名时签订的《西安市机动车驾驶技能培训协议书》,协议书首页标注着“西安先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与陕西好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监制”的字样。记者注意到,该协议书最终是由甲乙丙三方共同签字盖章完成,其中,甲方为陕西好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乙方为学员本人,丙方为西安先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

张先生提供的《西安市机动车驾驶技能培训协议书》(其本人信息已作处理)

“按照总校的说法,代办点是违规私自设置的,那为什么有些学员可以正常录入学籍信息,经过考试拿证?”张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与张先生在该代办点同期报名的多位学员,有的跟张先生一样,没有被录入学员信息,也有一部分人已经拿到了驾驶证。“从报名开始到拿到驾照,我从来没去过先锋驾校。”其中一名学员告诉记者,他是2018年7月8日报的名,练车都是在外面,但最后顺利参加了驾驶员考试。

西安先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风险状况(数据来源:企查查)

据企查查显示,陕西好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被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莲湖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西安先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经营状况显示,该公司目前共有9条自身风险。

因代办点管理不规范、违规收费 先锋驾校多次被暂停业务办理

据媒体报道,2014年,先锋驾校因存在分校及招生点管理不规范、违规收费等情况,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停止了其驾驶员受理业务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通报行业主管部门;2015年,西安市席王派出所接到40余人关于先锋驾校纺织城代办点的报案,而当时驾校工作人员称,该代办点非正规校外设点,公章也是个人私刻的;2020年,该驾校入选西安市2019年驾培机构考核不合格名单,被责令停止新学员招录业务并限期整改。

记者曾多次试图联系先锋驾校负责人,但均被值班人员以“自己非驾校正式工作人员,无法提供相关信息”为由拒绝。

2月1日,针对张先生的举报,西安市交通局给予回复,经行业管理部门调查处理,驾校愿意承担合作分校(陕西好梦科技网络有限公司)的投诉纠纷,并对相关网友的问题进行退费处理。

“投诉后就退费,没有投诉的那些学员该怎么处理?”张先生质疑。

先锋驾校与陕西好梦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是如何开展合作的?驾校设置代办点是否有管理规范?西部网、陕西头条将继续关注。


来源:西部网

相关热词搜索: 代办 收费 驾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