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意!陕西9批次食品不合格被通告 涉及韭菜、鸡肉、鲫鱼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2-04 14:29:37
[摘要]兴平市西城祥和好又多购物广场销售的豆油皮,1批次蛋白质不符合《非发酵豆制品》(GB T 22106-2008)规定。

  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饮料、豆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糕点、罐头、冷冻饮品、肉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12大类食品546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饮料、豆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5大类9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滥用农兽药、微生物污染、品质未达标的问题。

  宁陕家福乐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新乡市牧野区腾达面筋加工店生产的手工面筋串, 1批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西安市灞桥区新小妹豆制品店销售的米线, 1批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陕西百福乐量贩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 1批次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陕西鸿开佰特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鲜鸡肉, 1批次金刚烷胺不符合原农业部公告第560号规定。

  杨陵天天活鱼批发部销售的鲫鱼, 1批次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府谷县红旗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天合露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合露牌金银花风味饮料,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渭南丰汇老实人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叁佣合商贸有限公司委托陕西天竺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兵粮牌茉莉绿茶味苏打果味饮料,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兴平市西城祥和好又多购物广场销售的豆油皮,1批次蛋白质不符合《非发酵豆制品》(GB/T 22106-2008)规定。

  榆林市榆阳区家家红粉条销售门市销售的细粉, 1批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批准β-半乳糖苷酶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等的公告》(2015年 第1号)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食品 韭菜 鸡肉

上一篇:西安两会·代表通道 | 王刚:深化大数据应用 治理拥堵停车问题 下一篇:唐都医院门口容易发生拥堵 灞桥交警:设置护栏、信号灯缓解三个交通冲突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