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0后铜川小伙成立“暖阳志愿服务队” 为97岁独居老人过生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5 07:00:0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谢谢大家没有忘记我,这么忙还来为我过生日。”2月4日上午,家住铜川市锦绣园小区的97岁独居老人张宪洲十分感动,来自小区志愿者服务队的几个年轻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他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据了解,铜川这支暖阳志愿服务队是“90后”小伙周旭阳去年12月发起并成立的爱心组织,从帮邻里修暖气管道、送孤寡老人看病,到关爱残疾儿童,志愿者们给小区业主送去的“温暖”着实不少。

  为九旬老人过寿

  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4日上午,铜川市锦绣园小区A区张宪洲老人家中,精美的生日蛋糕摆在桌上,志愿者们切开蛋糕喂给张宪洲老人。

  “张爷爷,祝您生日快乐!希望我们的陪伴让您感受到家的温暖,争做铜川百岁老人……”志愿者祝福的话语让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谢谢大家没有忘记我们老年人!还为我打扫家中卫生,为我过生日,谢谢你们……”97岁的张宪洲老人高兴地说。

2.jpg

  老年人遇到麻烦

  一个电话他就到了

  “能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是我们的愿望。”周旭阳说。

  周旭阳是一家铝业公司的职工,就住在锦绣园小区。2019年11月,看到小区部分住户供暖管道不畅,他和金锴、赵立刚、李娜娜、董刚几个住在小区的年轻人便义务配合物业公司维修暖气管道。“看到业主们舒心的笑容,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去年疫情期间,他们利用喇叭及音响为小区群众宣传普及防疫知识。

  在小区走访期间,周旭阳发现,小区很多老人因为儿女在外面工作独自生活,日常生活多有不便。为了照顾需要帮助的老人,周旭阳把自己的电话做成爱心联络卡,贴在需要帮助的老人家里,只要有事打上面的电话号码,他就会及时赶来帮忙。目前,爱心联络卡已经贴了100多户。给老人打扫卫生、理发、逢年过节慰问……周旭阳给很多老人带去了温暖。

  毕女士在外地生活,父母住在锦绣园小区。去年3月,毕女士的母亲摔了一跤,周晓旭没事便去老人家转转,买药、陪老人说话。去年9月底的一天夜里,毕女士的父亲因冠心病加重需要送医,家人没办法,凌晨两点给周旭阳打电话。正在上夜班的周晓旭接到电话,立即请假送老人去急诊科就诊,待老人病情稳定后才离开。毕女士特意写了感谢信送了锦旗表达谢意。

3.jpg

  带家人参与志愿服务

  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

  好事越做越多,名气也越来越大。2019年12月,周旭阳成立了“铜川市爱心业主志愿者服务队”,后更名为铜川市暖阳志愿服务队。目前,志愿服务队已有85名成员,包括45名儿童。

  平时志愿者服务队会自筹资金,为社区老人、残疾儿童购买一些生活物品,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也能让热心公益的业主更多参与进来。”随着影响力越来越大,不少业主和社区工作人员也会经常找他们组织爱心活动。

  周旭阳表示:“作为上班族平时比较忙,仅有的空闲时间参与公益活动,陪家人的时间就少了,所以一开始爱人并不支持。后来我带着爱人参与了几次活动,她理解了,还鼓励我多帮助他人。”

  今年1月28日,志愿服务队“铜心同梦·为爱起航·爱心陪伴你成长”系列活动开启,他们首站到新区坡头街道办看望“天使儿童之家”的特殊儿童及留守儿童,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和新春祝福。

  周旭阳说,孩子眼中的痛苦和迷茫让他们很心痛。如何能更长久地帮助到身边人,成为自己思考的问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后,我们也在不断学习沟通技巧,让有困难的人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这才是我们的目的。”下一步,他们计划开展学生暑期夏令营,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 华商报记者 王斌 实习记者 段培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锦绣园 90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