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民警介入 12名工人收到被拖欠的“辛苦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02-05 16:33:55
[摘要]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联合新城劳动监察部门主动出击,成功化解一起欠薪矛盾纠纷,有效保障了岁末年初空港新城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为全力化解欠薪矛盾纠纷,严打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恶意欠薪)犯罪,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联合新城劳动监察部门主动出击,成功化解一起欠薪矛盾纠纷,有效保障了岁末年初空港新城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meCI2B4TGbEOrivg.png

  1月31日,公安空港新城分局在与新城劳动监察部门进行定期座谈沟通时,了解到空港新城某在建项目工地有农民工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分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该事件介入调查。经查:2020年10月至2020年12月份期间,张某、李某某等12人在该项目从事木工工作,双方约定按照工程进度按月支付劳动报酬,后因该项目承建公司资金流转问题,导致12名农民工工资未能按照约定领取,随前往空港新城劳动监察部门反映问题。针对该情况,负责民警立即约见该项目负责人杨某,督促其尽快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杨某当场表示会通过多方渠道筹资尽快支付农民工工资。

  2月4日,农民工代表李某某到空港公安分局,告知民警12人的工资已于2月3日全部支付到位,同时对民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华商报记者从公安空港新城分局了解到,下一步,空港公安将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从严、从重、从快”原则,以挽回劳动者损失为首要目标,加大与新城劳动监察部门的联系,建立常态化合作工作机制,全力维护和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通讯员 杨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民警 工资

上一篇:草原雕首次飞落在陕西境内 经过40多天救治重回大自然 下一篇:八旬老人摔倒坐地上没人管 西安民警将其扶起来陪伴半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