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考古发现中国迄今最早男性化妆品:基于牛脂用于美白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1-02-06 07:49:23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科学家团队最新完成的一项考古研究——对陕西一处春秋时期遗址男性贵族墓出土的微型铜罐内残留物进行综合分析,发现该残留物由牛脂作为基质混合一水碳酸钙颗粒,为美白化妆品。这既是中国迄今最早的男性化妆品,也是中国已知最早的面脂,将中国先民制作美容面脂的历史提前1000多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杨益民教授课题组近期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等合作,研究成果论文近日在国际专业期刊《科技考古》在线发表。图为2月4日下午,科研人员在北京的实验室展示研究样品。

  中国科学家团队最新完成的一项考古研究——对陕西一处春秋时期遗址男性贵族墓出土的微型铜罐内残留物进行综合分析,发现该残留物由牛脂作为基质混合一水碳酸钙颗粒,为美白化妆品。这既是中国迄今最早的男性化妆品,也是中国已知最早的面脂,将中国先民制作美容面脂的历史提前1000多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杨益民教授课题组近期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等合作,研究成果论文近日在国际专业期刊《科技考古》在线发表。图为2月4日下午,论文第一作者、国科大韩宾博士在北京的实验室展示研究样品。

  中国科学家团队最新完成的一项考古研究——对陕西一处春秋时期遗址男性贵族墓出土的微型铜罐内残留物进行综合分析,发现该残留物由牛脂作为基质混合一水碳酸钙颗粒,为美白化妆品。这既是中国迄今最早的男性化妆品,也是中国已知最早的面脂,将中国先民制作美容面脂的历史提前1000多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杨益民教授课题组近期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等合作,研究成果论文近日在国际专业期刊《科技考古》在线发表。图为2月4日下午,论文第一作者、国科大韩宾博士在北京的实验室介绍相关研究过程。

  中国科学家团队最新完成的一项考古研究——对陕西一处春秋时期遗址男性贵族墓出土的微型铜罐内残留物进行综合分析,发现该残留物由牛脂作为基质混合一水碳酸钙颗粒,为美白化妆品。这既是中国迄今最早的男性化妆品,也是中国已知最早的面脂,将中国先民制作美容面脂的历史提前1000多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杨益民教授课题组近期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等合作,研究成果论文近日在国际专业期刊《科技考古》在线发表。图为2月4日下午,论文通讯作者杨益民在北京的实验室受访,介绍最新化妆品考古研究成果的意义与影响。


来源:中新网

相关热词搜索: 美白 考古发现 男性化妆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