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把钱借给多年朋友后找不到人 原来生意赔本又遇到工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郭全栋 2021-02-06 15:36:59
[摘要]2月3日,蓝田法院速裁庭法官王芳带着书记员郭全栋顺利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月3日,蓝田法院速裁庭法官王芳带着书记员郭全栋顺利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一周前,速裁庭法官王芳所带领的办案团队拿到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但向被告邮寄传票后却被退回,原告又没有被告其他联系方式。原告忧心忡忡的表示,被告一直躲着不见,玩失踪,微信都不回,“认识这么久了没想到他竟然是老赖,看来这是要绝交了”,原告一声叹息,失望的心情溢于言表。

  法官一边安慰原告,一边安排团队继续寻找被告线索。根据以往办案经验,团队成员坚持尽力寻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费尽一番周折后,最终打听到被告下落并取得联系。

  经沟通,2月3日这天,法官和双方当事人相约在被告住所会面。

  一见面,原告迫不及待地诉说一直苦寻被告不见,内心各种猜疑,语气中带着埋怨。

  被告面露愧色,也吐露自己的遭遇:原来,被告向原告借钱想做点生意,没想到因为疫情影响,生意赔本,无奈之下,外出打工,却又遭遇工伤,花去一大笔医疗费,还款能力受限。

  听到这些,刚才还一股怨气的原告沉默片刻,“原来老哥你遭了难了...”语气中充满同情。被告一丝苦笑,连声说着抱歉,承诺等伤情恢复,继续打工,尽快还清借款。

  一旁的王芳法官一边安慰被告,鼓励他振作起来,积极面对挫折,一边也做起原告的工作,希望他能适当给予宽限。

  面对法官的劝解,原告大度的表示愿意免除借款利息,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法官随即抓住机会及时促使双方调解,根据双方意见提出公平、合理的调解方案,双方均表示同意,很快便在调解笔录上签字捺印。

  通讯员 郭全栋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借给 赔本 工伤

上一篇:明知饮酒不能开车 陕西男子报侥幸心理酒驾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