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参与亲子活动留下美好回忆 孩子们化身小导演、主持人拍摄微宣传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6 18:58: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孩子们化身为小主持人,在镜头前有模有样地说着台词,父母则变身为摄影、导演,为孩子们记录下美好的回忆。

  2月6日上午,西安电影制片厂门前的广场上出现了近10名小导演、主持人,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共同拍摄主题为“我是主角”的西影微宣传片,其中最小的主角年仅5岁。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给各位家长、孩子介绍了脚本、拍摄设备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后,各组家庭开始自行取景进行拍摄。华商报记者看到,不少孩子在开拍前都在角落里反复练习、背诵台词,家长们也认真地学习拍摄手法,为小主角们选取最佳拍摄角度、背景等。

  开始拍摄后,小主持人们因为紧张,出现了忘词、说话不流畅的情况,但在多次拍摄后,孩子们都顺利地结束了微宣传片的拍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征集了近10组家庭,孩子的年龄为5-13岁。8岁的何默腾上小学三年级,他是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觉得有些兴奋和紧张,在开始拍摄前,他已经构思好了运镜路线,他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当一回小导演,拍出让自己满意的微宣传片。

  李先生的女儿今年5岁,他说,参加活动主要是想给孩子一个好的体验,激发她的潜能。“我希望让孩子在现阶段能多方尝试,看看孩子对什么领域感兴趣,然后再培养发展,同时也是为了给孩子、家庭留下美好的回忆。”

  西影视频教育频道项目部负责人、陕西新生涯教育总经理郝柯潞介绍说,这次活动是一场体验性、公益性的亲子活动,目的是宣传美育教育主题的影视戏剧教育在西影的落地。“在这次活动中,家长、孩子会化身为导演、摄影、主持人,自行完成一个西影小宣传片的拍摄。之后还会走进西影博物馆体验电影世界的魅力。我们会安排专业的场地让孩子们进行配音课程的学习,体验声音世界的乐趣。同时,还请了心理专家通过影视沙龙的方式,分享成长之痛、成长之悦。本次活动也是依托西影文化,深挖影视戏剧的育人功能,希望能给家庭带来美好的回忆,给孩子的成长赋予光与影的照耀。”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主持人 西影 导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