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男子匿名举报工厂污染后被打伤:环保局中队长是“内鬼”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1-02-07 08:55:14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83.jpg

  信息泄露后,1月26日,邵红兵在豫祥肠衣公司被多人打伤。/视频截图

  2月3日,上游新闻刊发的《河南男子匿名举报工厂污染后,被厂方多名人员打伤》报道显示,夜晚时分,豫祥肠衣加工公司内会飘出恶臭,熏得人难受。1月20日,再次闻到恶臭后,邵红兵拨打12369投诉;1月26日下午4时,肠衣公司负责人让邵红兵去厂里看看,刚进工厂,他就被3人按倒在地,拳打脚踢。经诊断,邵红兵颅脑损伤、多处软组织损伤。

  2月5日深夜,扶沟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扶沟县公安局已将涉案人员李某祥、李某宇、毛某宾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现已查实,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综合执法大队第六中队中队长李某涛曾向被举报人泄露举报信息,当地相关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李某涛立案进行审查调查;扶沟县豫祥肠衣综合加工有限公司在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启用的情况下投入生产,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中的“三同时”规定,对该企业依法查封,并按有关法律规定,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扶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解释,因办案需要,通报未提3人涉嫌的罪名;李某涛泄露邵红兵信息的动机仍在调查,“重点查他和肠衣公司有没有经济往来”。

385.jpg

  扶沟县豫祥肠衣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洸宇。/工商信息

  工商信息显示,扶沟县豫祥肠衣综合加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洸宇。2月6日,上游新闻记者证实,通报中提及的李某宇正是李洸宇。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肠衣公司在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启用的情况下投入生产,说明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综合执法大队监管失职。下一步,调查组将追究相关人员失职责任。

  前述负责人称,扶沟县将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惩违法违纪人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防止环境污染,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环保局 匿名举报 扶沟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