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线上过年成主流!陕西推出7天假日“数字文化旅游套餐”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1-02-07 15:38:33
[摘要]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联合喜马拉雅平台发起“有爱陪伴,原地过年——慢生活、好时光,万本好书免费听”主题活动,为全省群众提供7天免费VIP服务。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蒲卓彧 ) 2月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在发布会上就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相关情况介绍。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孟宝民介绍,今年春节陕西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围绕群众就地过年对文化和旅游需求带来的新变化,针对线上过年成为主流、云端服务备受青睐、文化消费不断增长、本地旅游热度攀升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立足群众需要,创新工作方式,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扎实推进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让群众快乐满意过春节。

  在2月3日至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连续组织了3场新年音乐会,通过10多个网络平台向全世界观众直播精彩演出,网络播放量近500万人次,受到观众广泛好评。假日期间,还将整合全省优质公共数字文化资源,推出7天假日“数字文化旅游套餐”,提供更多线上演播、云展览、云旅游等产品和服务。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联合喜马拉雅平台发起“有爱陪伴,原地过年——慢生活、好时光,万本好书免费听”主题活动,为全省群众提供7天免费VIP服务。全省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开放时间、活动内容、服务质量的同时,还将通过线上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免费电子书、音乐、舞蹈、美术、非遗等数字文化资源。

  西安市将开展“欢乐中国年 迈上新征程”、“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等主题春节文化活动176项。宝鸡市将开展“福牛迎春 云游宝鸡”主题文化旅游活动77项。铜川市将开展“铜川有戏”、“360°看铜川摄影展”等春节文化活动24项。渭南市和安康市将以“文化进万家”为载体,共开展春节文化活动417场。延安市和榆林市将分别围绕“延安过大年”“陕北榆林过大年”开展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讲述年俗故事、开展民俗活动、展示特色文化。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指导各地结合实际,提供更多优质乡村游、周边游、春节主题游等丰富的旅游产品和假日休闲活动,满足群众旅游休闲需要。督促旅游景区通过设置提示牌、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引导游客遵守防控要求、配合防控工作,做到戴口罩、少接触、常消毒,保持“一米线”。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减少不必要出行;出游期间提升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增强文明意识,落实“光盘行动”,健康绿色出游。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文旅套餐 数字文化

上一篇:科技手段神助攻 精准打击出成效—— 西安交警严查渣土车违法行为 下一篇:陕西将针对进口冷链食品、节令食品和“年夜饭”进行“拉网式、全方位”隐患排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