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过年| “留下来,很温暖,能为西安建设出力很荣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7 20:51:44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04.jp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展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务实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从1月19日开始,《华商报》推出“加速西安”暨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利用华商融媒体平台,全方位报道展示各行各业十三五以来的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的展望。

  农历新年将至,为响应中央、省、市“原地过年”的倡导,在“加速西安”的活动开展中,华商报社联合十几家品牌爱心企业,共同发起“情系建设者 温暖中国年”的大型公益捐赠行动,为“留下来”的建设者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2月7日,在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部,举行了“情系建设者 温暖中国年”活动的启动仪式,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工委宣传部,华商报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西瑞、国美等16家爱心企业的代表、项目工地建设者代表等共同参与见证。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09.jpg

  与主会场同步,这些爱心物资也送到了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等9个重大项目的建设者们手中。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13.jpg

  △主会场慰问品发放仪式

  响应“就地过年”号召

  ——16家爱心企业即时加入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17.jpg

  △华商报社社长毕诗成致辞

  春回大地,情暖人间。华商报社社长毕诗成在主会场讲话时表示,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主题词是爱与温暖。我们响应中央、省、市关于原地过年的号召,通过爱与爱、情与情的连接,通过一场活动,让我们彼此温暖。建党百年之年的全运盛会,千年古城的全面振兴,都有我们作为建设者,日日夜夜,为其添砖加瓦的独特贡献,一线建设者们选择留在原地过年,持续为各项目发展做着贡献,也正是因为有了奋战在西安城市各个行业的建设者们,西安才可以加速发展,他们是城市进程的见证者,希望通过现场这些过年必备的米面油等物资,带去我们和爱心企业对大家的一份问候与敬意。

  爱心企业代表、陕西西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白皓表示,广大建设者在这种疫情防护时期能响应号召留在西安过年,作为生活物资保障类企业,西瑞此次捐赠1000套米面油,表达对一线建设者的感谢和慰问,让他们能够在西安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爱。

  国美零售西北大区行政总监李方方在启动仪式现场深有感触,“看到此刻这么多建设者还工作在一线,也深刻体会到他们的辛苦和不易,他们过年不回家,那我们就用自己的实际付出带去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

  10线同步派送

  ——超千份爱心物资送给一线建设者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20.jpg

  除了主会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由华商报社各记者带队的各捐赠小分队,同时分别到“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系列公建项目、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陕西国际体育之窗项目、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建设项目部、西安航天基地新经济产业园项目、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西安电子谷J区项目以及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为留守在西安,坚持在一线的建设者们送去问候和爱心物资。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24.jpg

  △发车

  陕建工程一部副总经理高云飞表示,“作为一家建设单位,我们也有很多一线的建设者们跟今天现场的工友一样,依然工作在项目一线,他们过年不回家,留在西安过年,而此次,我们奉献的一点点爱心捐助,也是从自身出发,为我们的工友送去关心和温暖。”

  为美好西安建设

  ——他们选择留下来过年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27.jpg

  △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领导给建设者送慰问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是2023年中国亚洲杯十座场馆之一,也是省、市重点工程,受赠现场,来自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经理刘富表示,项目部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落实春节期间的防疫工作,最大限度隔断疫情传播环境,确保员工安全。

  彭易爱是国际足球中心项目上一名来自宁陕的普通建设者 ,她所在的岗位是木工车间,“我们两口子和儿子都在这个项目上工作,今年过年就不回老家了,刚好女儿也在西安上班,今年全家人就在西安过个团圆年”。

  上午十二点,满载爱心年货的车辆缓缓驶入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由华润置地承建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为工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资。

  “我们有许多同事都是第四年留在项目上过年了。”该项目资深经理田晨曦介绍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但对工作的责任心却是一致的。项目上对坚守建设的同事们,往年会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一起吃饺子等,让大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规模不会太大,以简单温馨为主。”

  “今年响应市上’就地过年’号召,就不回老家了,留在项目上过年。我们项目属于十四运重点配套项目,安全管理人员更应该同大家一起参与到项目建设的方方面面。“来自陕北延安的常星对华商报记者说。作为该项目安全主管,他主要负责统筹整个会展二期安全管理以及现场安全生产工作。据他介绍,今年项目上领导也都留在大家庭里过年,并且非常关心大家身心健康,项目上也加大了现场关于防疫的宣传工作。他说:“能为全运会、为西安建设做贡献,我感到很荣幸。”

  9个分会场同步收到慰问物资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31.jpg

  △“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系列公建项目——文化交流中心(长安月)、城市展示中心(长安云) 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34.jpg


  △陕建工程一部新经济产业园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40.jpg

  △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45.jpg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部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49.jpg


  △西安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54.jpg

  △西安电子谷J区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058.jpg


  △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207205102.jpg


  △陕西国际体育之窗项目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项目建设者收到慰问物资

  16家爱心企业名单

  陕西西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国美

  陕建工程一部

  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

  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

  秦华燃气

  西安建工

  北三环大明宫

  大明宫实业集团

  南洋迪克

  城市人家

  保利发展控股陕西公司

  中国铁建地产华中公司

  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过年 西安 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