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留下来 我们一起过年吧|有肉、有酒、有饮料!年夜饭礼包继续派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7 22:34: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任婷 李婧 刘海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7日,华商传媒集团联合西安市人社局发起的“留下来 我们一起过年吧”活动的最后环节继续进行,为留守西安过年的外地朋友继续派送年夜饭礼包。

  收到礼包,每位留守过年的人都有不同的感受,但他们都是快乐的、开心的。希望这份开心延续的时间能长久一些。

  8日,年夜饭礼包将派送到西一路街道、胡家庙街道和中铁七局西安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20标项目部。

  浐灞半岛社区:

  河北籍于女士:儿子和女儿也来帮忙领取年夜饭

  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带着丰盛的年夜饭来到浐灞半岛社区,年夜饭包括西安曲江新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赞助的新年礼盒、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无糖酸梅汤饮料、陕西长安酒业有限公司赞助的长安品味酒,留守社区过年的外地人领到年夜饭后,脸上喜气洋洋。

  37岁的于女士是河北人,她的儿子和女儿也来帮妈妈领取年夜饭。“我老公也是河北人,以往每年过年,我们全家人都会回河北老家,自驾回去,去年年前刚回去,疫情就来了,在河北困了很长时间才回到西安。”于女士说,“老大上小学五年级了,今年过年我们决定不回老家了,如果隔离了,对孩子学习影响比较大,所以我们就原地过年。”

  于女士拎着沉甸甸的年夜饭,说:“真的感谢你们想到我们留在西安过年的外乡人,礼物很重,有菜有肉,有酒,还有饮料,感谢你们!”

  于女士6岁的女儿说:“谢谢你们!祝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新春快乐!”

  34岁的杜女士是山西人,她也领到了年夜饭,“年夜饭太丰盛啦,我一个人都拿不了,得找人帮我搬回家。”杜女士说,“往年过年,我们一家都是坐高铁回老家,与家人一起团聚。今年就不回去了,减少流动,减少风险,也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学业。”

  杜女士说:“完全没有想到留在西安过年还能收到这么丰厚的礼物,除夕晚上把蒸碗吃起来!非常感谢你们!”

  56岁的侯女士是江苏人,与爱人来西安工作生活有16年了,现在儿子已在西安成家立业,女儿也在西安生活,但每年,他们都会回江苏老家,与老家的亲朋团聚过春节。“我公婆快80岁了,家里还有兄弟姐妹,所以我们每年过年都回去。今年第一年不回去,电话里与老人也沟通好了,大家都赞成原地过年,减少风险,等疫情缓解以后再回去。”侯女士说。

  侯女士双手抱起刚刚领到的新年礼盒,说:“感谢你们对外地人的关心,没想到会收到这么多礼物,感到惊喜和感动!”

  浐灞半岛社区主任张剑萍说:“首先感谢华商传媒集团、西安市人社局,还有各家爱心企业,为我们辖区留守过年的外地人送来这么丰盛的年夜饭,大家感到很暖心,也很感动!另外,春节期间,社区也会安排人员值班,对留守的外地人会打电话询问,或者上门服务,看生活上是否有困难或需求,社区会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


  红埠街社区:

  河北人贾丽军:这份礼包让我有大大的归属感

  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带着节日蒸碗和冰峰无糖酸梅汤饮料来到西安市莲湖区红埠街社区,这里既商业云集,也有浓浓的生活气息。直到领了年夜饭大礼包,有人才确认留下来过年真的有福利可领。有人感叹说:没做出什么大成就,还领到暖暖的慰问品!

  河北籍的贾丽军来西安十多年了,老公是山西人,每年春节夫妻俩都要商议去婆婆家还是回娘家。

  去年疫情爆发前,她和老公回了山西婆婆家,一到山西就得知武汉封城的消息,之后各地进入一级响应,他们困在山西两个多月,到了三月份老公才返回西安上班,当时高速还没有解封,两人拜托其他人撬开家门找到居住证才确定身份顺利返回,然后又继续居家隔离14天。

  “当时就打算回一周,家里养的两只猫没给留多少猫粮,多亏猫找到整袋猫粮自己咬开。”贾丽军说,“猫没事。不过家里两月没住人,两只猫看家,别提多乱了。”

  今年春节,贾丽军本该和丈夫回娘家,但疫情再次在多地散发,老家又在河北,孩子才上三年级,就不来回折腾了。“但真的是惦念80岁的老父亲,没想到我爸比我还想得开,直接说别回来了,电话拜年就好。”贾丽军说,“刚来西安时,地铁1号线还在修建,如今西安的地铁线路已经成网,在西安待了这么多年,角角落落已有了自己奋斗的足迹,在西安找到了归属感。你看,你们这份礼包就让我有大大的归属感!”

  25岁的赵晨光是家中独子,河南许昌人,大专毕业后在山东、河南都待过一段时间,最终来到西安,在辖区一家便利店上班。

  “在西安打拼的感觉挺好的,整体压力不很大,我希望能继续留在西安奋斗。”小赵说,来了一年多,他刚从普通店员升为店长,希望再奋斗几年成为区域负责人。

  今年春节回不去,父母还心疼他一个人,计划要来西安陪他,他考虑到一路上疫情防控等各种因素,劝父母说别来了,春暖花开他一定回去看他们。

  “起初,社区通知有活动为留守的外地人送年夜饭,我还不相信。”小赵说,“后来是社区主任再次确定才相信。社区主任说今年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所以春节要是有空,我还打算到社区当名志愿者,帮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红埠街社区主任虎威说,“临近春节,社区工作人员更忙碌,要慰问辖区困难居民,还要做好疫情防控,社区里三无小区多,每个院子都需要人员值守。当然要感谢留下来过年的人,他们在西安工作生活,留在西安过年,社区要尽力让他们觉得跟在家过年一样!而华商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的大礼包,让我们社区朝这个目标更近了一步!”


  火西社区:

  四川宜宾人肖女士:感谢华商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给我们送来实惠

  7日下午,年夜饭礼包送抵红庙坡街道火西社区。

  因路上堵车,比原定时间迟到了十多分钟。到达时,几名留守过年的代表已在社区等候,当挂着“留下来 我们一起过年吧 ”横幅的车辆驶近时,他们脸上露出了笑容。

  7日,因爱心企业长安酒业的加入,派送的年夜饭礼包中新增1瓶好酒,年夜饭礼盒是陕西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赞助的节日蒸碗,当然还有西安的特色饮品冰峰。

  有居民接过礼包时故意压低胳膊说:“这礼包可太沉了,我都拿不动了!”还说在老家的亲戚也都陆续收到较早前寄出的酒和苹果,很期待已在路上的的陕味大礼包。

  29岁的小夏是安徽亳州人,已在火西社区做水果生意五六年了。“今年原本打算回老家过年,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临到最后还是放弃了。”小夏说,“不过,你们陕西人‘嫽扎咧’。我俩儿子听说有礼包领时,可激动了,肯定一回家就嚷着让我热给他们吃。”

  49岁的四川宜宾人肖女士,是火西社区一工厂的厨工。7日下午,她带着11岁的女儿小曹一起来领大礼包。她说:“80多岁的老母亲,一直盼着她们回家。但今年情况特殊,老人也理解。”


  小曹也很想念外婆,说最近几乎天天和外婆打视频电话,虽然每次外婆第一句话都是问她吃了没,她知道那就是老人家的疼爱。小曹说:“我第一次留在西安过年,其实挺新鲜的。希望做好防护,有机会和父母在西安及周边逛一逛,有好多有历史文化的地方值得一看呢。”

  肖女士则说:“小孩子还不会说感谢。我们一家真心感谢华商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你们真的给我们这些留守过年的人送来实惠。”

  45岁的辽宁阜新人邱先生,是火西社区一小区保安队长。“春节期间,有不少小区业主回家,为保护大家财产,每年春节都需要几名保安留守值班,节后补假。”邱先生说,“千万不要夸我们,这是我们的工作和责任。”

  今年是邱先生第四个回不了家的春节,往年是为工作,今年是疫情防控。“其实,今年真有计划回去一趟,和79岁老父亲在春节聚一聚。不过没关系,疫情过去了再回去也一样。这些天,我每天都和我爸打视频电话,往年过年,一堆亲戚总‘催婚’,今年成我爸‘电话催婚’了。”

  不过今年和往年不一样,邱先生已和一位西安姑娘确立了恋爱关系,前几天,还专门去准岳父岳母家拜年。“希望过年时,还有机会和准岳父母聚一聚,把这年夜饭礼包、酒都拿出来一起分享,添个喜庆。总之就是感谢感谢,心里很暖心!”

  社区主任崔桂英也很“抢镜”,看着大家顺利领了礼包,她在一旁眉开眼笑。“其实,我还有2天就卸任社区主任了,这是《华商报》给我卸任前的最好礼物,也是我卸任前给居民的一份最好的礼物。”

  崔主任在火西社区20年了,说这话时,她动了真情,眼眶也红了。“我和社区居民的关系,真是互相离不开那种。给他们办成一件事,我心里特别高兴,所以能在卸任前看着他们领礼包,我比他们还开心。谢谢华商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吧!”崔主任边说边和每一位领了礼包,开心回家的居民们打招呼。

  华商报记者 文图/付启梦 任婷 李婧 实习生 刘海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饮料 年夜饭 暖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