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马观花看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南门广场巨龙彩灯成打卡热地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1-02-08 07:42:25 编辑:胡泽鹏 作者:魏永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夜幕降临,西安南门广场南侧两条巨龙点亮。盘踞在南门外的两条巨龙成为街头靓丽的风景,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南门成了古都西安新春打卡热地。

  2.jpg

  从永宁门进入,迎面是雄伟的箭楼,箭楼墙体上是一组浮雕彩灯,鱼跃、狮欢,呈现出红红火火闹新春的欢乐景象。

  3.jpg

  走进瓮城,一棵银杏树彩灯在变换的灯光中四季轮回,美轮美奂。

  4.jpg

  登上城墙,见南门城楼西边城墙上的彩灯以花卉动物元素为主,营造出一个绿色的梦幻世界。

  5.jpg

  在这个由彩灯构成的绿色梦幻世界里,陕西元素的秦岭四宝格外吸引眼球,展现出秦岭四宝羚牛、大熊猫、金丝猴、朱鹮的憨态和灵秀。

  6.jpg

  南门城楼西边城墙上的彩灯以唐代历史文化元素为主,尽显灯火灿烂辉煌。

  7.jpg

  今年是牛年,以唐代著名画家韩滉传世名画《五牛图》为原型制作的五牛花灯气势不凡。

  8.jpg

  传统花灯里融入时尚潮流元素,一组中国原创卡通形象《吾皇万睡》灯组拉近了和年轻群体的距离。

  9.jpg

  梦幻星球彩灯。2021城墙新春灯会以“华灯璀璨中国年•和合与共最长安”为主题,通过五大灯区灯组展示,带来传统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民俗灯会。西安城墙新春灯会自1984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3届,到城墙赏花灯,感受幸福年已成了市民和游客春节期间参与度最高的传统民俗盛会。



来源:西部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墙 灯会 打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