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近七成老板会发放年终奖 基金理财成为年终奖投资首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8 15:09: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时间匆匆到年底,不少上班族开始盘点这一年的收入、开支情况。你赚了多少钱?够花吗?近期,一份2020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近七成老板会发放年终奖,基金理财成为年终奖投资首选。

近期,腾讯理财通联合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了《2020年终奖调研报告》。报告从人们的年收入、年终奖、投资理财配置三个方面进行了调研与分析。报告显示,近七成经营者会发放年终奖,而基金理财成为工薪族年终奖的投资首选。工资、年终奖、投资理财收益已成为国人三大收入来源。本次调研对象职位上以员工为主,学历以本科为主,工作城市主要分布在新一线城市和一线城市。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

西安80后上班族陈先生说,目前月收入三千多,期待得等着年终奖到账,2020年有这年终鼓励很开心,给这一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现在年轻人大多没多少收入,很注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投资,好的金融知识引导如果能让我们在拿到年终奖这笔大钱的同时再增值一些小钱,那这一年属实收获颇丰。 等年终奖到账,给爸妈寄个大红包,其他的投资理财。

2020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七成老板会发年终奖基金是投资首选。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有所波动,但是有近七成企业经营者确定今年还是会给员工发放年终奖。在受访者中,21.1%表示已发年终奖,47.5%表示有发年终奖的安排但尚未发,13.6%表示已确定不会发,17.8%尚不确定。

一半以上员工年终奖会比去年减少。在个人年终奖实际到手情况方面,超半数人的年终奖相比往年会减少。其中,能和去年持平的有40.4%,相比去年有上涨的有8.7%。在年终奖收入调查中,有72.8%的受访者预计自已的年终奖不会超过万元门槛。

报告显示,即使在没有拿到符合自己预期的年终奖的情况下,依然有68.5%的人选择理解并愿与企业共患难,只有29%的人会考虑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前提下寻找更合适的机会。展望2021年,有55.1%的打工人确信自己的收入会有所增长。

近九成受访者靠投资理财赚到钱,基金是首选。调查显示,工资、年终奖、投资理财成为国人收入来源前三名,其中88.2%的受访者在2020年的投资理财中有盈利。

对于刚拿到手的年终奖,“打工人”会怎么进行分配?报告显示,对于年终奖的使用和分配,绝大多数人还是选择未雨绸缪,储蓄和投资理财成新宠,两者占比均超40%。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年终奖 基金 理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