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忙碌在春运一线的“网红小姐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8 17:58: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哈喽,大家好,今天我来教大家怎么样去把妆容变得更精致……”看着短视频平台里这个年轻小姑娘眼疾手快,粉饼化妆刷眼线笔齐上阵,一番操作下来,整个人变得光彩照人,视频下面网友的评论也全是夸赞惊艳之语,通过展示化妆技术和正能量引导,她的粉丝量不断增长,她就是当之无愧的“网红小姐姐”。屏幕里的她是“美妆达人”,屏幕外的她,则还是一名工务“小黄人”,最近天天忙碌在春运一线。

抖音粉丝有130多万 依然奔波在春运一线

这名“网红小姐姐”名叫魏语檀,今年22岁,2020年从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被分配在了汉中工务段徽县线路车间,成为了一名年轻的线路工。

上班以来,被人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你的抖音粉丝有130多万,而且直播那么挣钱,你为什么还到铁路上来呢?

魏语檀回答,自己家从爷爷辈开始,就一直在宝成铁路工作,宝成线是他们三代守护的地方,这让她对宝成线,对铁路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情感,她在这里成长,也选择在这里工作,所以,她一直有着清晰的职业规划,那就是义无反顾向着铁路、向着宝成线一步一步地靠近。

线路工的日常工作,强度大,对身体素质要求高,对很多工务的小姑娘来说,上线路干活是一件又脏又累的苦差事,唯恐避之不及。她却主动请缨,向工长申请上线路参加作业,测轨距、码胶垫、摆扣件、推轨检仪,能干的活她都主动去干。问及原因,她笑着说:“我算是从小在铁路边长大的,看着这些钢轨还有机具设备我都觉得亲切地很,就想多学点多干点。”

利用特长  直播铁路春运工作获赞无数

为青年人搭建平台、让他们展示自己、提高自己,一直是西安局集团公司人才培养的好做法,他们结合魏语檀在抖音平台的人气,利用阳安铁路治江站进行铝热焊施工的时机,开展了一次铁路人为确保春运安全为主题的在线直播。这位小姐姐带着镜头,走进线路上热火朝天的锯轨、焊接、打磨现场,凭借着她丰富的直播经验、现场师傅们的熟练操作、火光四溅的施工场景,吸引了15万余人次观看直播。大家纷纷留言表示:感谢铁路职工的辛苦付出和坚守,很多路外人对铁路工务部门的工作性质产生了一定的了解和兴趣。

一位网友评论说:“铁路部门原来不仅仅是卖票的、跑车的,还有这么多的幕后工作者,在火车飞驰的景象背后,守护着线路的平安。”

直播效果超过预期,但是魏语檀却在总结问题、分析原因、寻找解决办法,希望下次时直播她对专业知识的解答能更精准……

这就是魏语檀,身上有新时代铁路青年勇于直面问题、破解难题的冲劲和韧劲的网红小姐姐。如今,在线路上干活的魏语檀,干起活来更加熟练,连上时刻洋溢着自信灿烂的笑容,就像是一个发光发热的小太阳,时时刻刻为身边的人带来正能量。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朱雨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春 走基层 春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