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000元到5万元!未央法院3天为112名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8 19:32:5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天起来没明没黑地干,为的就是让一家老小过上好日子。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很多人只能就地过年,不能回家还拿不到工钱,心里真的很难受。”2月8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法院联合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浐灞大队向112名农民工集中发放薪金的现场上,领到案件款的张某激动地说,没想到法院短短3天就替他们追回了血汗钱。

\

  原来,申请人张某等112人分别为被申请人某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提供劳务,由于未能按期领到工资,张某等人将其投诉至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浐灞大队。

  在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中,未央法院与劳动监察浐灞大队搭建了诉前调解平台。2月6日,立案庭立即安排陈元法官前往现场。经查看双方提供的主要证据、询问案情,当即决定通过诉前调解再进行司法确认。

  为了让每一个农民工能在年前拿到工资,未央法院安排4名特邀调解员开展调解工作,法官全程参与指导。几家用人单位最终和所有农民工达成调解协议,并于2月8日向张某等人支付第一笔工资24万余元。

\
\

  调解协议达成的当天,法官对123件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依法作出裁定书,并在被申请人还款当日,同时向双方当事人送达,张某等11人作为诉讼代表人参加,当场领到了5000元到5万元不等的工资。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法院 农民工 讨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