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报送年夜饭小分队走进西一路街办胡家庙街办 外寄大礼包已打包完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8 22:48: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8日,由华商传媒集团联合西安市人社局发起的“留下来 我们一起过年吧”专题暖心活动继续进行,华商报送年夜饭小分队继续在路上,为西一路街办、胡家庙街办留守过年的外地人送去年夜饭。

留守外地市民盛赞本次年夜饭

年夜饭包括西安曲江新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赞助的新年礼盒、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西安饮食老字号品牌西安饭庄特色蒸碗和年礼、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无糖酸梅汤饮料、陕西长安酒业有限公司赞助的长安品味酒。

年夜饭发放现场,居民们非常高兴,有的居民说:“嫽扎咧!”有的居民说:“太丰盛了!”有的居民说:“不仅有肉,还有手工牛轧糖、陕北小米!都是我喜欢吃的。”

西一路街道:

20岁的大学生小白:多年只闻其名,今年终于可以一饱口福

上午10时许,由西安曲江新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300余份年夜饭礼盒和蒸碗,以及300余份冰峰和酒,开始向西一路街道辖区就地过年的外省人发放。

20岁的浙江杭州籍大学生小白,现就读于陕西科技大学。“父母一直在西安工作,但每年过年,我们都要回杭州看望老家亲戚。可以说,疫情防控打破了多年的习惯,但也好,有机会留下好好感受西安的年味。”小白说,目前他在西一路街道新民社区当志愿者,希望利用这个假期多些社会实践。

提着西安饭庄的蒸碗和年礼,小白说:“西安饭庄,这任何一个在西安生活的人都该知道的老字号啊,这么多年,只闻其名,今天终于可以一饱口福了!感谢感谢!”

39岁的黑龙江绥化人王女士,在一东北饺子馆后厨打工。“去年因疫情没有回家,今年又回不去了,说真的,蛮想家的。”王女士之所以这么想家,不光因家中有老父母,更因19岁在山东上大学的儿子也在寒假初期回到老家。2019年至今,儿子只在2020年暑假到西安陪她了一段时间,才惹得她格外想念。

“这几天打电话,看着视频那头熟悉的家,回不去的我心里头怪难受的。倒是儿子老安慰我,说他们在家一切都好,让我把自己照顾好就行,不要太想念。”王女士说,“今天收到华商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慷慨赞助的年夜饭礼包,又分散了我的一些思念,特别感谢!”

49岁的董女士是四川阆中人,和丈夫在西一路经营一家修鞋铺。“忙活了一年,原本打算春节回老家和父母团聚。没想遇上疫情防控,再三考虑后还是觉得留下来就地过年稳妥。”董女士说,“前几天,老家人已收到你们寄出的苹果和酒,还给我寄来了腊肉,那是我们四川人的年味,今天又领到了蒸碗,这是你们西安人的年味。就地过年,没亲人陪伴,却有两种‘年味’作陪,也很知足了!谢谢能在年末记得我们这些外地人的爱心企业和华商传媒集团!”

西一路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曹佳睿说:“为让大家就地过年过得安心,我们街道也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比如,辖区各社区将分时段组织留在社区的外来人员和孤寡老人写春联、包饺子等文化娱乐活动;组织辖区文化、商业等企事业单位春节期间向留在西安的西一路辖区外乡朋友发放文化惠民、消费让利优惠券;社区联合爱心商家为留西安过年外乡人员提供“爱心义务剪发”服务等活动。华商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的年夜饭礼包和外寄的陕西特产礼包,更让我们的活动锦上添花,感谢你们带来的福利和实惠!”

陕建机施集团第二、三社区:

感谢西安的包容 深厚的文化底蕴很吸引人

2月8日上午,送往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的年夜饭大礼包开始发车,除了长安酒业赞助的白酒已经送到外,曲江新釜餐饮赞助的新年礼盒、冰峰饮料赞助的无糖酸梅汤由爱心货运车装载,前往陕建机施集团第二、三社区,为了疫情防控,社区代胡家庙街道收取所有物品,仅邀请4名代表前来领取,其他物品随后分批领取。

30岁的荆仰辉是陕建机施第三工程公司生产安全部部长,家在山西运城的他,去年刚有了孩子,目前刚满9个月。这个春节他有点忙碌,好几个项目不停工,他需要几个工地来回巡查。“感谢爱心企业给我们这些留守过年的人大礼包,年夜饭大礼包要拿回去和家人一起享用。”荆先生说,今年情况特殊,政府倡议原地过年,没想到大家会关注留守过年的群体,最开始他以为是公司给的福利,没想到是华商传媒与西安市人社局发起的活动,这些大礼包都是爱心企业赞助的。

32岁的李胜勃,家在辽宁省昌图县,是一名项目经理,说起今年响应号召不回家过年,李先生说,父母很理解,认为他不回家过年也是给国家做贡献。李先生说,西安有大雁塔、城墙,深厚的文化底蕴很吸引他,感谢华商传媒集团组织的活动,年夜饭大礼包他会和家人一起享用。

25岁的周振伟是施工现场测量员,家在甘肃平凉的他已经半年多时间没有回家。小周说,他给父母说项目工期紧没有假,反正没有女朋友,春节不回家就在工地上过。“父母前两天收到了礼物,是一瓶酒和一箱苹果。”小周感谢活动不仅给外地人年夜饭,也给老家的父母邮寄新年大礼包。西安人对外地人很包容,景点多,环境也不错。对于怎么用这些大礼包,小周有点不好意思,“我不会做饭,这些年夜饭也想寄回家里。”

社区主任张颖说,这个春节社区不休息,工作人员还要坚守做好疫情防控,原本往年会组织的联欢会等活动都取消了,这段时间还招募了一些志愿者,这其中有大学生,还有不少在附近工作的外地人员。

重要预告

派送年夜饭结束仪式欢迎关注

2月9日上午,我们将为本次持续近一个月的活动举行结束仪式:向中铁七局西安地铁六号西安二期工程20标项目部留岗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派送年夜饭,年夜饭同样有蒸碗、有饮料、有酒等,除了发放年夜饭之外,现场还将有一系列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庆新年”活动,包括为农民工宿舍贴春联、贴“福”字等。

活动将于9日上午10时通过华商报一直播平台全程直播。错过直播,还可关注华商报大风视频观看精彩剪辑,敬请关注,不要错过哦。一起分享一个暖心难忘的“西安年”。

需要强调是,除了向留守西安过年的外地人赠送丰盛年夜饭之外,我们还向他们远在家乡的家人寄去陕西特产大礼包,包括刘一泡赞助的牛羊肉泡馍、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无糖酸梅汤饮料、西安小六饮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小六汤包全荞麦饸饹,物流配送由京东物流西北区域分公司全程公益提供,目前已经全部打包完毕,即将在路上,过几天,参与本次活动的外地市民的家人将收到我们的暖心大礼包。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李婧 付启梦 实习生 刘海鲲 摄影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 年夜饭 街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