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阳新女子离婚调解期遭丈夫砍杀”一案已移送检察院起诉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2-09 14:11:51
[摘要]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女子阚某芳在离婚诉讼期间被丈夫用斧头砍死,案件已移送检察院起诉。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女子阚某芳在离婚诉讼期间被丈夫用斧头砍死,案件已移送检察院起诉。

  2月9日,阚某芳的亲属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提供的由黄石市阳新县人民检察院盖章出具的《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显示,犯罪嫌疑人余某斌涉嫌故意杀人案,阳新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于2021年2月7日向该院移送起诉。

  阚某芳的姐姐告诉澎湃新闻,她于2月8日收到检察院的通知。她希望法院能公开审理此案。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月8日,阚某芳在离婚诉讼期间被丈夫余某斌用斧头砍伤,后于1月11日晚上因抢救无效死亡。据阳新县公安局1月14日通报,1月8日16时16分,犯罪嫌疑人余某斌投案自首。经查,余某斌与受害人阚某芳因离婚财产分割问题发生纠纷,余某斌用斧头将阚某芳砍伤致死。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斌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1月15日,阳新县妇女联合会通过公众号回应称,阳新县妇联对此事件高度关注,并向司法机关提出了依法处理建议。县妇联严厉谴责一切暴力伤害女性的行为,全力支持相关部门加快案件查办,坚决支持司法机关对危害女性生命财产安全的案件依法惩处,并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后续工作。

  同日,阚某芳的姐姐称,阚某芳去世后,她发现一封其生前于2020年5月22日手写、盖有指纹印的遗书。遗书中提及如果她遭遇不测,所有财产皆归母亲所有。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阚某芳 离婚诉讼 砍死

上一篇:因酒量太好 杭州一小伙做手术所用麻药是普通人4倍剂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