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醉酒乘客打车遗落20余万元现金 西安的哥拾金不昧报警归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9 16:38: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乘客酒后乘坐出租车,下车时将20多万元现金落在车上,的哥捡到后立即报警并成功归还,该的哥也因拾金不昧获得“西安好的哥”荣誉证书及奖金。

“真心感谢咱们公交分局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感谢这位拾金不昧好的哥。”2月9日中午,乘客李宇(化名)在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拿回了遗失在出租车上的20余万现金时,开心而又激动地说道。

“我感觉他喝酒了,开车时特意开的很平稳,他下车时我怕他摔着,还去扶他。”福华出租汽车公司陕AD72713出租车驾驶员吴若南师傅说,2月8日晚9时许,他在明德门拉载一位醉酒乘客至科技七路某社区,乘客下车后,吴师傅发现后座有两个袋子,用手一摸,感觉是厚厚的现金。

吴师傅向公司报备后,立刻放弃营运,直奔公安公交分局七大队报警求助。经民警核对发现,两个袋子内共装有现金20余万元。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公交分局民警详细询问了吴师傅失主的上、下车地点及体貌特征等线索,并迅速展开查找工作。

就在这时,到家的李宇也发现随身携带的两个袋子不见了,这才想起可能是忘在了出租车上,急忙通过乘车码联系了出租车司机吴师傅,并赶到公交分局说明情况。

民警认真核实了失主李宇的相关信息,2月9日下午,在吴师傅、公交分局民警、市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大家现场清点了钱包里的财物,并将全部财物归还给失主李宇。李宇向公交分局和吴师傅赠送了锦旗,再次表达了歉意和感激。同时,西安公安公交分局、市出租管理处、市出租汽车协会及出租车所在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联合向吴师傅现场颁发了“西安好的哥”荣誉证书及奖金。


在此,西安公安公交分局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春节将至,饮酒要适量,切莫贪杯误事。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主动扫健康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检查确定没落下东西后再下车。同时,要保存好电子或纸质支付凭证,如有物品遗失请及时向市出租车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进行求助。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遗落 现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