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画面珍贵!陕西长青保护区首次在低海拔区域拍摄到金钱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9 17:29: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9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获悉,近日,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对资源管护动态监控收集的红外相机数据进行整理时,发现红外相机再次拍摄到金钱豹活动的照片和视频,红外相机位于保护区茅坪管护站的棋盘沟,海拔为1180m的落叶阔叶林内。

据保护区专家初步分析,自2008年首次发现拍摄到金钱豹以来,共发现拍摄到7次,经过对地点、海拔、生境统计分析,发现之前6次金钱豹活动分布在海拔1900m以上区域,最高达到2400m左右,而最近一次活动的海拔最低,活动范围跨度在海拔1200左右。这是由于深冬季节降水减少,高海拔区域寒冷干燥、植物枯竭,食草动物迁徙到较为温暖、食物充足的低海拔栖息,而食肉动物的金钱豹也随之跟进,以保证充足的食物来源。随着资源保护工作地不断深入和有效管理地加强,为野生动物生息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也证实了该区域生态系统及食物链趋于完整。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保护区 拍摄 金钱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