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留下来 我们一起过年吧|活动有结束时 但感谢永不结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9 20:35:2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月9日上午,当年夜饭礼包成功派送到———中铁七局西安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20标项目工地就地过年的外省工人手中时,华商传媒集团联合西安市人社局发起的“留下来,我们一起过年吧”活动顺利收官。

  现场发言:感谢为西安做出贡献 希望在西安过个安心年

  10时许,年夜饭礼包现场派送正式启动。西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文,华商报社总编辑杨君,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总经理吴浩,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鹏出席活动并致辞。

  西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文在致辞中说,“2020年,西安成功进入万亿元俱乐部,西安各项社会事业有序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尤其是众多建设者的努力。未来西安还将有大量建设任务,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做出贡献。”

  华商报社总编辑杨君说:“地铁开通带给城市很大变化,派送年夜饭活动最后一站选择在建地铁项目工地很有意义,感谢地铁建设者为西安发展做出的贡献,也感谢他们家人的支持。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大家响应号召坚守岗位、留在西安过年,作为本地媒体,《华商报》发起‘留下来我们一起过年吧’的活动,想给留下来过年的人表达一点心意,也给他们远在家乡的亲人寄去陕西人的一点心意。活动有结束时,但对大家的感谢是永远的。”

  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总经理吴浩说,“华商传媒集团联合西安市人社局举办的这次活动非常温暖。今年有不少外地来农民工响应倡议留岗过年,中铁七局也有很多暖心政策:除工资外还发放每天500元的津贴,同时将组织大家吃年夜饭,参观西安著名景点,希望留在西安过年的人都能过个安心年、快乐年。”

\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鹏代表爱心企业发言,他说,“春节将至,西饮和众多爱心餐饮企业的员工,以及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放弃团圆、坚守岗位。我们会和所有爱心餐饮企业共同努力,把这次活动办好,把爱心和祝福延续下去,为每一个留在西安过年的外地人做好保障和服务,让西安更美丽、更温暖。”

  此外,西安曲江新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万晓辉,陕西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胡楠,陕西长安酒业集团常务副总吉子雄、陕西长安酒业集团副总经理郑宏刚等多家爱心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现场活动:年味十足 塔吊司机空中挂“福” 为工人宿舍贴春联

  活动现场还有多个年味十足的庆新年活动。华商报记者用对讲机连线了一位在空中贴“福”的龙门吊司机,29岁的渭南人康小刚。

  春节期间,小康会一直坚守岗位。他说:“感谢你们送来年夜饭!”随后,小康在龙门吊里贴出一个醒目的“福”字,寓意把祝福送给所有人。

  此外,大家还来到项目部农民工宿舍,一起贴上春联和“福”字,让整个工地立马有了红红火火的年味。

\

  活动反响:11家爱心企业鼎力赞助 送出价值近60万爱心产品

  华商传媒集团联合西安市人社局发起的“留下来 我们一起过年吧”专题暖心活动1月15日启动,持续近一个月。

  2月9日的现场派送活动,也通过华商报社一直播平台全程直播,截至下午4时,播放量已超过47.3万次。

  在征集爱心企业期间,多家爱心餐饮企业积极参与,最终选定11家爱心企业参与活动纷纷赞助金牌美食。他们为留守西安过年的外地人赠送一份美味和关心,同时为他们远在家乡的家人寄去陕西特产大礼包。目前,陕西特产大礼包已经上路,由京东物流西北区域分公司免费投寄送。

  据粗略估算,本次活动送出总价值近60万元的产品。(温馨提醒:爱心企业分批参与活动,因参加人数较多,年夜饭礼包以及寄回家乡的陕西特产礼包都非名单中的全部食品,而是我们精心搭配而成。)

  收到年夜饭礼包后,他们说:

  四川籍电焊工袁久茗:今晚和孩子视频时 要晒晒

  39岁的袁久茗是四川广元人,是该工地一名电焊工。

  说起春节安排,袁久茗本打算和同在西安打工的爱人一同回广元,因为老家有他们最牵挂的女儿和儿子。

  袁久茗的大女儿11岁,小儿子2岁。“孩子们想我,我和他妈也想他们。平日,只要工地不忙,每天写完作业我们都会和孩子打视频电话,她还会把一天的愉快和不愉快都告诉我们。”袁久茗说,女儿特别上进,有时没考好都要落泪。而且特别懂事,懂得父母在外打拼,是为了给她和弟弟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

  今年春节回不了家,袁久茗觉得蛮愧疚的。尤其前两天,女儿在视频电话时还说,“爸爸,过年了,你和我妈却缺席了,感觉咱家好不完整啊。”但过了一会儿,女儿又说,“爸爸妈妈,钱很重要,但你们也要把自己的身体注意好。我和弟弟等着你们回家。”

  听到女儿这些话,袁久茗的心里既难受又暖心。他说自己向孩子们保证,节后路上人流减少后,一定和妻子回去看望他们。

  接过西安饭庄赠送的年夜饭礼盒,袁久茗很开心。“今晚和孩子们视频时,我要给他们看看,之前寄的苹果他们都尝过了,说陕西的苹果就是甜!”

\

  山东籍电工张振宪:孙女说和我就不回家‘达成共识’

  年近60岁的电工张振宪,山东菏泽人,他已在工地当电工十余年了。曾参与西安地铁1号、3号和5号线的施工。还曾在北京、天津、郑州的工地上度过春节,他说过年不回家对自己来说有点“家常便饭”。

  但今年春节,张振宪格外想回家。“因为我老早就答应10岁的孙女和5岁的孙子了,春节回家要带他俩逛街,买他们想买的东西。”张振宪说,“我还跟工地负责人早早打了招呼,说今年春节一定要让我换休。可临了春节,疫情防控形势突然严峻!”

  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决意不回家后,张振宪还专门通过微信给孙女“道歉”。他至今还保存着聊天记录,“今年过春节爷爷不能回家,给你们承诺回家买你们喜欢的东西,办不道(编者注:应为‘到’)了。这都是防止疫情撒(编者注:散)播,希望你们理解。”

  张振宪说:“发了微信后,孙女有一会儿没回任何消息,我有点担心她耍脾气。但过了一会儿,孙女发了个写着‘达成共识’的图片,一下把我逗笑了。我又叮嘱‘天暖和了疫情防控形势缓和了,我再回家,希望你们外出一定做好防护,在家和我去年在家一样锻炼身体’。”

  另一位让张振宪十分挂念的人是他96岁的妈妈,“我是小儿子,我妈从小最疼我。哎呀,不要说这些了,说点高兴的。”他说,“我一直不相信真会领到礼盒,因为觉得自己也没干什么大事儿,但没想到真的就发到我手里了。而且老家人还收到苹果和酒,据说还有礼包,真有点受宠若惊。有了这些,吃好喝好,过个开心年,再好好干活,建设大西安!”

\

  宁夏籍官师傅:等春暖花开再回家看看

  45岁的官师傅,宁夏吴忠人,是工地一名竖井暗挖的普工,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春节,2018年来西安打工,算是离家最远的一次。”

  因为离家远,又是第一次,这些天,官师傅挺想回家的,家里也盼着他回家过年。但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决定留在西安过年。

  “家里人也挺支持,认为不回去更安全。对我来说,虽然留下来辛苦一点,思念多一点,但钱也能挣得更多点嘛。也没那么难受。”官师傅说,“华商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联合举办的慰问活动真的特别好,不仅我能收到年夜饭,家里人也收到了苹果和酒。陕西苹果真是好吃,家里人都说苹果真甜。”

  “我来西安打工这么多年,还没给家里寄过东西,反倒是爱心企业这么周到,早早给老家的亲戚送去年礼。”官师傅有点不好意思,但能看出他非常感谢。

  这个春节假,官师傅准备在工地上和工友们聊聊天,休息一下,再向家里视频拜年。“我都跟他们说了,等春暖花开疫情形势好转再回去。”

  河南籍李师傅:家人说因为我坚守岗位 才收到你们寄来的礼包

  51岁的电焊工李师傅,是河南郑州人。李师傅说:“一方面,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而且路上回去万一防护不到位,的确有风险;另一方面,万一不能及时返回肯定会耽误工期。”

  “我来这个工地6、7个月了。今年春节回不了家,我媳妇得一个人要照顾全家老小,真辛苦。我不能替她分担,可她一点也没埋怨,反倒让我安心工作。还说因为我坚守岗位,家里才能收到陕西特产礼包,还有特别甜的苹果和酒。”李师傅说,“今天有媒体采访我,我想通过媒体向我媳妇表白:谢谢你,我在这儿一切都好。”

  李师傅还说,现在工地的条件好多了,饭里天天有肉,临近过年,又给大家加餐了。“虽然每天工作8、9个小时,但我一说这些,家里人就放心多了,起码伙食很不错。”李师傅说,“我很喜欢西安这座城市,2021年元旦,我还和儿子一起去兵马俑参观,还逛了永兴坊,看到那么多西安美食,特别想全部都尝一下,但怎么可能?!感谢华商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赠送的年夜饭大礼包,让我有机会尝到陕西有名的蒸碗!”

\

  》》爱心企业

  为发小寄去刚出街的罐装冰峰

  母子两代“从小就喝它”

  为本次活动赞助了888箱无糖酸梅汤礼盒的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陕西本土企业,其相关负责人说,这是陕西本土企业的社会担当和崇高责任。

  80后韩女士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西安人,她与很多西安人一样,从小与冰峰有特别的情结。“小时候,爸妈带我去烤肉摊吃饭,必点冰峰,一瓶一元,一边吃烤肉,一边喝冰峰,真的太爽了!”2月9日,韩女士说,“童年美好的记忆一直陪伴着我,忘不了那个美味。”

  长大后,韩女士依然是冰峰的忠实粉丝,有几年,她去外地工作,喝饮料时总想起家乡的冰峰,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去吃“三件套”:凉皮、肉夹馍、冰峰,“那种开心和满足感是什么都替代不了的。”韩女士说。

  冰峰紧跟时代和市场需求,在保留传统美味的前提下,开发了罐装产品。韩女士与发小们都是喝冰峰长大的,“刚推出罐装冰峰时,大家都想第一时间体验。有几个发小,长大后去外地工作生活了,她们想念家乡的味道,我还给她们寄去了刚出街的罐装冰峰。”韩女士说,“他们收到后特别激动,马上品尝,都说好喝,还给我发来收到冰峰的照片,与我分享喜悦。”

  罐装冰峰封面上有句话是:从小就喝它。韩女士的儿子七岁了,也喜欢喝冰峰。“有一次,我对着罐装冰峰封面上的字给儿子说,妈妈就是‘从小就喝它’,然后我儿子说‘我也是从小就喝它’。”韩女士说。

\

  西安饮食老字号留守配菜工:

  坚守岗位让顾客吃到想吃的味道

  21岁的杜国锦是宁夏人,在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同盛祥饭庄凤城五路店工作,负责热菜配菜,今年过年,他将坚守岗位不回家。

  “我从学校毕业后来到这里工作,上学时学的专业就是厨师。研究制作的菜有红烧牛尾、芝麻里脊、红油花肚、手抓滩羊肉等。”2月9日,杜国锦说,“家里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哥哥,因为疫情,过年不回家了,还是减少流动比较安全,所以就让本省同事放假,过完年我再休假回家,与家人团聚。过年就视频拜年吧!”

  除此之外,杜国锦也考虑到店里的顾客,“春节期间,继续工作,为客人配菜,让顾客吃到想吃的味道。”杜国锦说,“也有自己的小目标,春节值班多赚钱,下次回家时多给家人买点东西,打算带陕西特产回去,让家人品尝品尝。”

  西安曲江新釜餐饮:

  过一个难忘幸福的“西安年”

  西安曲江新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赞助新年礼盒200份。2月9日,在本次活动收官仪式现场,西安曲江新釜 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万晓辉表示,这次活动很暖心,感谢华商传媒集团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公司能为留守西安过年的外地人送出一份关心,这也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留守人员都能过一个难忘幸福的“西安年”。

  陕西长安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赞助了400瓶一品长安礼酒。2月9日,在本次活动收官仪式现场,陕西长安酒业集团常务副总吉子雄表示,很感谢华商传媒集团能给公司这次机会,为留守西安过年的外地人准备美酒,无酒不成席,希望一品长安礼酒在节日中为工友们增添一点乐趣和氛围。感谢农民工对西安这座城市建设的付出!再次为在异乡过年的朋友们表达节日祝福,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留在长安,喝长安酒,过长安年!

  爱心企业名单:

  1、西安小六饮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

  3、西安曲江新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4、陕西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5、刘一泡

  6、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

  7、西安成城裕朗商贸有限公司

  8、海荣锅贴

  9、西安王妈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10、陈东风早餐店

  11、陕西长安酒业有限公司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李婧 付启梦 王昊 刘立春 袁红 赵瑞利 实习生 刘海鲲/文 邓小卫/图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活动 结束 过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