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最新打卡地!5000多只风车扮靓西安公交小巷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陈静 2021-02-10 07:03:44
[摘要]最近,这条小巷挂满了五颜六色的风车,成为附近居民的拍照打卡点。

 res03_attpic_brief.jpg

    说起公交小巷,莲湖区枣园街道的居民应该再熟悉不过,这条长约300米的巷子连接着大庆路与枣园东路,是附近居民的便捷通道。最近,这条小巷挂满了五颜六色的风车,成为附近居民的拍照打卡点。

  走进公交小巷,踏在红色砖块铺设的路面上,五彩斑斓的风车随风转动,让人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记者看到,几个小孩拉着大人的手,为微风中旋转的风车欢呼、呐喊,好不欢喜。“美得很!风车让这条老巷子惊艳了一回,每天穿行其中非常享受。”27年前,吴女士就在这条巷子里开了一家理发馆。她告诉记者,当夜幕降临,头顶那一串串水滴形状的太阳能小灯泡也会亮起,一闪一闪的如星星般闪耀。

  曾经的公交小巷,巷道窄、环境差、灯光昏暗、地面凹凸不平。2020年经过唐都花园社区综合整治,如今,部分破损严重的路面已经得到重新修葺。为了扮靓这条小巷,营造热烈喜庆的春节氛围,唐都花园社区2月初购买了5000多只风车、上百个灯笼和100米的太阳能小串灯,布置在巷子里。

  “我们想打造枣园街道的‘网红’地标。”唐都花园社区主任姚美珍介绍,社区把党建引领作为社区治理主线,动员志愿者和“社区管家”服务社区。后期还将把原本的树坑位置打造成网红墙角,供居民和游客参观留影。

  文/图 记者 陈静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小巷 风车

上一篇:违规发放补贴、违规收受礼品 西安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