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批“陕西老字号”名单出炉!西安27个品牌上榜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2-10 08:48:53 编辑:胡泽鹏 作者:轩辕杨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陕西省商务厅发布了首批“陕西老字号”名录。65家陕西企业(品牌)登榜,其中西安市登榜27家。

  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210084933.gif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初期约有老字号1万多家,分布在餐饮、零售、食品、酿造、医药、居民服务等众多行业,在满足消费需求、丰富人民生活、倡导诚信经营、延伸服务内涵、传承和展现民族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国人民、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当中具有深远影响。

  老字号所传承的独特产品、精湛技艺和经营理念,具有不可估量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老字号承载着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是新时期开展诚信兴商、弘扬商业文明的核心内涵和宝贵财富。1991年,由原国内贸易部认定了中国大陆的1600余家老牌企业为“中华老字号”。2006年,国家商务部公布了认定重启后的首批“中华老字号”名录,其中陕西的八个品牌上榜。

微信图片_20210210084958.jpg

  时至今日,陕西的“中华老字号”已经有27个企业的26个商标,以餐饮业企业、品牌为主。除此之外,完成改造提升任务的西安老城根步行街、渭南信达步行街被省商务厅确定为“首批省级示范步行街”。

  按照《陕西省商务厅关于开展“陕西老字号”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依据《陕西省商务厅关于印发陕西老字号认定办法(暂行)的通知》的标准条件和要求,2020年12月16日—17日,省商务厅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经企业自愿申报、市县两级初审推荐的117个申报认定“陕西老字号”企业资料进行认真审查,西安永信清真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等65个企业符合“陕西老字号”认定标准,拟认定为陕西老字号,并给予7天公示期。

  2021年2月4日,陕西省商务厅发布了首批“陕西老字号”名录,65家陕西企业(品牌)登榜,其中西安市登榜27家。西安大唐西市特色商业步行街、咸阳福园巷子步行街、汉中天汉长街步行街、安康汉城国际商业街、韩城香山里步行街5条步行街被确认为第二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

  西安市27家“陕西老字号”企业名单

  1.西安永信清真肉类食品有限公司 (注册商标:贾永信)

  2.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同盛祥饭庄 (注册商标:同盛祥)

  3.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春发生饭店 (注册商标:春发生)

  4.陕西泾阳友军水盆羊肉餐饮有限公司 (注册商标:中文王友军拼音及图形)

  5.西安市画乡饮食服务有限公司 (注册商标:户县饭店)

  6.陕西天森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商标:魏无双)

  7.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商标:冰峰)

  8.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商标:银桥)

  9.西安市莲湖区清真盛志望麻酱酿皮铺 (注册商标:盛志望)

  10.西安贾三清真灌汤包子馆 (注册商标:贾三)

  11.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清雅斋饭庄 (注册商标:清雅斋)

  12.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老孙家饭庄白云章风味小吃城 (注册商标:白云章)

  13.西安姚氏太和医室中医研究所有限公司 (注册商标:清·太和医室)

  14.西安市德懋恭食品商店 (注册商标:德懋恭)

  15.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饭庄 (注册商标:西安饭庄)

  16.西安市糖酒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酒厂 (注册商标:秦俑)

  17.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老孙家饭庄 (注册商标:老孙家)

  18.西安西北眼镜行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商标:西北眼镜行)

  19.西安市蓝田食品厂 (注册商标:蓝玉牌)

  20.陕西省泾阳县裕兴重茯砖茶叶有限公司 (注册商标:裕兴重)

  21.西安市群众面粉厂 (注册商标:爱菊)

  22.西安常宁宫会议培训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商标:常宁宫休闲山庄)

  23.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烤鸭店 (注册商标:369)

  24.西安大华餐饮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商标:大华饭店)

  25.西安大华餐饮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商标:樊记)

  26.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德发长酒店 (注册商标:德发长)

  27.西安东南食品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 (注册商标:东南亚)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老字号 陕西 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