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多个驻外使领馆喜迎新春佳节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1-02-11 18:32:15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新闻2月11日消息,近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及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举办线上招待会等活动恭贺新春。

当地时间2月1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2021年新春线上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耿爽大使同联合国高官、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云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

张军指出,当今世界仍不太平,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只有前进的责任,没有后退的理由,必须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共同开创全人类的美好明天。他表示,展望未来,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实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大力支持联合国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

\

招待会现场播放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春节致辞短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表示,长期以来开发计划署同中国开展了密切合作,中国在减贫领域的成绩极大促进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祝福中国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就!

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卡内姆表示,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人口基金的支持,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同中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应对疫情等挑战。

当地时间2月11日,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章启月大使及全体馆员特意制作了一条视频短片,向旅希华人华侨送上新春祝福,给大家拜年!

\

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表示,今年五月,中希两国将共同举办“中希文化和旅游年”。这是习近平主席2019年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同希腊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旨在深化拓展中希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倡导引领文明对话的时代潮流,用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当地时间2月10日晚,纽约帝国大厦以及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PANYNJ)旗下的世贸中心1号楼、世贸中心车站购物中心、肯尼迪机场信号塔、巴约纳大桥(Bayonne Bridge)、哥特大桥(Goethals Bridge)共同为中国年亮灯,烘托浓浓年味,营造喜庆氛围。

\

10日,驻纽约总领馆与帝国大厦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云点灯仪式。当晚,帝国大厦亮起喜庆的红色彩灯,庆祝中国农历春节到来,为纽约夜空增添一抹夺目的“中国红”。这也是帝国大厦连续21年为庆祝中国农历新春亮灯。

在2021年中国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以“云”聚会的方式举行春节招待会。

\

北威州经济部长平克瓦尔特、科隆市长何珂、杜伊斯堡市长林克、埃森市长库芬以及杜塞尔多夫新任市长凯勒等新老朋友录制新春祝福视频,向当地华人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来源:央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联合国 喜迎 新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