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交司机站房“春晚”过除夕:要感谢妻子操持这个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12 14:18:0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除夕之夜,万家团圆。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公交车从不打烊,守护着市民乘客的平安除夕夜。

38岁的杨科伟是609路的驾驶员,今年已是他在公交驾驶岗位上的第3年。四年前,他只身一人来到西安打拼,妻子则留在家乡照顾一儿一女。年前,妻子带着孩子乘坐高铁从渭南澄城县来到西安和他团聚。“挺感谢我老婆的。她从无怨言,一直帮我操持着这个家!”

大年三十,杨师傅仍旧坚守岗位,由于是下午班,他们家的团圆饭就提前到了上午。“我会专门做几个拿手菜感谢家人。”杨师傅觉得,新的一年,他们能一起好好做顿饭,吃顿饭,就已经心满意足了。至于年夜饭,他会在场站和同事一起吃饺子,一起过除夕。

杨师傅所在的西安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六车队为了活跃除夕的节日氛围,提前进行了准备,调度员将水果、糖果、花生、瓜子和烟摆成了象征团圆的形状,大家欢聚一堂,围坐在一起享受片刻的放松和欢愉。

公交歌手马静献唱,大家在欢歌笑语中共度跨年夜,就像是一场浓缩的站房小型春晚。他们表示虽然奋战在一线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我们公交的跨年夜也是别具特色的。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司机 除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