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压岁钱地图显示陕西人均400元 今年过年你发了多少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15 09:25: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每年除夕孩子们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有压岁钱可以拿。那么,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在春节期间一般可以拿到多少压岁钱呢?近日,一张“全国压岁钱地图”引发热议,地图上面的数字显示,陕西人均400元。西安上班族你年龄多大?发还是收压岁钱呢?钱包还够用吗?

“小时候收压岁钱很开心,如今长大了,需要给别人发压岁钱,时光太快。”西安90后上班族岳先生说,前几年自己上学,那时候收压岁钱,有时候亲戚给几百上千元。后来工作了不好意思收钱,最近两年开始给小朋友发压岁钱了,收入不高,就准备了200元。

尽管这张“地图”并非来自权威机构,而且在前几年春节时就上过热搜,但从网上大家的讨论来看,地图呈现的情况还是有一定的现实感,一些关于压岁钱问题的争议也由此展开。根据地图显示,江苏的压岁钱为1000元,福建和广东特别引人注目:福建莆田以12000元冠绝全国,广东以50元垫底。重庆则以人均500保持中等水平。

对此,上班族赵先生表示,如今的压岁钱跟关系亲切程度,家庭经济实力有关,各地方情况不同,没法详细统计。小时候20元的压岁钱,后来收到过50元,再后来还收到100元。有一次还跟小伙伴开玩笑,比谁的压岁钱多。最近开始工作了,亲戚家孩子长大了,春节通过微信发了300元。其他几位亲戚的孩子也应该发,但是自己收入太低了,就只好直接不给了。

每逢春节假期,有关压岁钱的话题都会备受关注,今年也不例外。   你今年收了多少压岁钱呢?

年轻人你过得怎么样?今年收了多少压岁钱呢?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压岁钱 陕西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