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假期过半 西安交警再发重要提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2-15 13:17:1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0215131636.jpg

  华商网讯 今日初四,市区8时车辆在途量15.2万,较初三保持平稳,通行秩序良好。今日0时11分,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西禹、西临、福银、蓝商、西咸北环线部分收费站临时交通管制。今日天气晴好,随着春节假期走亲访友及踏春活动的增加,预计上午10时后主干道流量开始上升,白天各大公园、商业综合体、午后及晚间小寨、钟楼等重点商场周边,以及南门、曲江、大雁塔等景区会出现持续高峰。

微信图片_20210215131649.jpg

  2.14交通情况:大年初三,地铁客流量144万,较初二上升54%,宣传引导之下,群众绿色出行意识提高。随着春节走亲访友及踏春的活动的增加,再叠加西方情人节,初三整体出行较初一、初二增多,骨干道路拥堵指数均有不同程度涨幅。中轴线较初二上升18%,二环路一线上升11%,但与日常周末相比仍处于低位。市区白天秦岭野生动物园、翠华山、樊川公园等户外公园、傍晚至晚10时曲江、南门、小寨等多处出现车流量饱和及停车场爆满现象。小寨商圈最高指数4.93(19时)较初二上升20.3%,曲江地区最高指数6.4(20时),较初二上升12.6%。针对曲江拥堵情况,支队增加支援岗,从7开始至夜间阶梯式警力布防,同时设置临时停车场,提供车位700个,设置三道防线,适时交通管制。

微信图片_20210215131632.jpg

  针对樊川公园周边拥堵情况,西安交警联系管委会开辟5处共计1900余个停车位,及时通过多家媒体及室外诱导屏对外发布实时路况及预警提示,确保了以上地区疏导管控有力,未发生大面积拥堵。22时市区整体流量基本恢复。

微信图片_20210215131638.jpg

  西安交警提醒:今日大年初四,走亲访友及踏春活动增多,预计午后热门公园、钟楼、南门、小寨等重点商圈,以及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周边车流量大。加之,春节假期已过半,高速将陆续繁忙起来,同时因大雾原因,早间部分收费站将临时关闭,后方易出现压车情况,建议广大群众:

  一是做好出游时间规划,避开市区热门公园和商圈人流高峰期,以免影响游览体验。

  二是到樊川公园、长安公园、曲江、南门等热点景区,请尽量不要开车,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避免拥堵。如无必要,春节假期后再择时游览。

3J4bZXfD4WYJDhmn.jpg

  三是有短途出行,途经高速路的,请注意天气变化,防止因大雾导致的事故、交通管制等措施,造成出行受阻。

  四是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车辆安全防护,检查车辆安全状态,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行为,确保交通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15131643.jpg

  五是请及时关注西安交警官方微博、微信,收听交通广播,注意全市交通诱导屏发布的信息,实时获取路况指引,科学合理出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假期 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