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鸿雁落单 临潼警民联手救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1-02-16 16:34:56
[摘要]经过初步检查,民警发现该只鸿雁身体无明显外伤,也无口吐粘液、腹泻等中毒症状,但就是不能正常飞行。

  2月13日(农历大年初二)上午10时许,家住西安市临潼区代王街办庞岩村的姚师傅给公安临潼分局森林派出所送来了一只野生“大鸟”,但不确定是什么动物,请求民警帮助。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2月12日,姚师傅在自家麦地里查看麦苗长势时,偶然发现了这只“大鸟”。好心的他就将其带回家里照顾。回家后经过网上查询对比和向邻居请教,姚师傅初步判断这只“大鸟”极有可能是国家野生保护动物,于是一大早就将其送到了公安临潼分局森林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

  民警经过对这只“大鸟”仔细判断后,确定其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鸿雁。经过初步检查,民警发现该只鸿雁身体无明显外伤,也无口吐粘液、腹泻等中毒症状,但就是不能正常飞行。

  目前,该只鸿雁暂时由森林派出所民警悉心喂养,待观察一段时间后,民警将送其重归自然或将其移交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做进一步救治。

\

  近年来,由于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临潼的人民群众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提高,加之人居环境逐年好转,野生动物种类不断增加,已经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仅2021年以来,公安临潼分局森林派出所就联合辖区群众救助野生动物8只,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鸨1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长耳鸮1只、游隼1只、鸿雁1只,其余4只均为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同时,民警在此呼吁广大群众,如遇到疑似野生动物要第一时间做好保护,及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野生保护动物 临潼 救助

上一篇:一男子醉躺马路中间  临潼民警送其平安回家 下一篇:西安交警最新提示!2月16日陕西境内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