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同事拒喝酒让老员工“失面子” “二打一”致人轻伤双双被判缓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18 15:38: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8日,春节小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由碑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某、佘某故意伤害一案。碑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琳明担任审判长,敲响了碑林区法院2021年度的“新春第一槌”。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佘某与被害人王某均系一个公司的同事,被告人张某、佘某已在公司工作多年,被害人王某系刚刚入职的新员工。2020年6月15日晚,三人受公司领导邀请聚餐,席间张某、佘某劝王某饮酒,王某因不胜酒力拒绝,张某遂感觉失了面子,并用面前的茶杯泼向王某,王某也用酒杯泼向张某,三人随即发生厮打。

厮打过程中,张某用店内的茶水壶和啤酒瓶,佘某用餐桌上的筷子筒,共同对王某头部进行击打,造成王某左侧颧弓骨折,经鉴定损伤程度已达轻伤二级。    

法庭审理过程中,院长张琳明通过当庭教育,使二被告人对于自己的行为有了深刻的认识,自愿认罪、悔罪、接受处罚。经合议庭评议,认为二被告人醉酒后因琐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二人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已积极赔偿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本次犯罪系初犯、偶犯,可依法或酌情从轻处罚,一审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判处被告人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同日上午,碑林区法院副院长张庆安、副院长董宁生等院庭领导及其他法官也分别开庭审理了10多件刑事和民商事案件,其中3起案件进行了网络直播;速裁庭毋俊利法官通过碑林法院智审平台,线上开庭审理了两起合同纠纷案件,均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执行局也出动干警,现场查封了高建民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涉案车辆、划拨银行存款。  

华商报记者 宁军通讯员 宋博 卫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同事 喝酒 拒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