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疑因燃放烟花导致高层业主家起火 消防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18 16:21:5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老家过年时突然接到电话,得知西安的房子起火,而邻居、物业均称起火前几分钟有人在小区内燃放烟花。

春节回老家期间接邻居电话:家中失火

李先生一家居住在西安市东月路附近的五湖名邸小区某单元20层,2月11日正是除夕,当天凌晨5时许,他开车和妻子马女士带着3岁的孩子一起回老家杨陵过年,计划2月17日返回西安.为了安全、省电,他出门前专门关闭了电闸和水阀。

2月14日晚9时许,马女士突然接到邻居电话,得知家里起火了,于是夫妻俩立即开车返回西安,当晚11时许到达小区时,明火已被扑灭,但家里客厅、卧室地上均是积水,积水还渗至楼下业主家中。

李先生说,起火的是阳台旁边空调外机房内的空调外机,之后明火将玻璃窗烧爆,导致阳台也被烧了,之后物业保安和消防人员一起把明火扑灭。14日晚他和妻子临时睡在车里,之后就一直在酒店居住。2月15日,浐灞消防救援大队封闭了火灾现场,由于家门贴了封条,他们至今无法回家也没法正常上班。

2月18日上午9时4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李先生家中,看到门上有浐灞消防救援大队张贴的“封闭火灾现场公告”。在李先生家楼下的业主家中看到,阳台、卧室的屋顶墙皮出现部分脱落,顶部有淡黄色的水渍。

  物业、业主均称起火前约两分钟有人燃放了烟花

  2月18日,记者从小区其他业主处了解到,2月14日晚,在李先生家起火前的几分钟,小区内有人燃放三十六响的烟花,有业主在22楼都看到了窗外的烟花。一位业主说,她当晚在家看到窗外火光四射的烟花后就立即把窗户关上了,没几分钟她听到楼上有声巨响,之后楼下就有人在喊:“着火了!”

  在小区业主群里,记者看到,2月15日有业主发布了自家窗外烟花绽放的视频以及起火现场视频,有业主称是空调外机位置最先起火,可能是烟头导致,也有业主称烟花放完没过两分钟,火就着起来了。

  随后,记者去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2月14日李先生家起火约两分钟前,小区内有人在燃放烟花,发现起火后,保安立即报警并去救火,听其他工作人员说,当晚放烟花的人也自行去到辖区警务室说明了情况,但不承认烟花的威力能导致李先生家起火,警方还在调查烟花射程等情况。“当天晚上有几户人在小区里放烟花,物业人员在巡逻时会劝阻,其中大部分都是小孩儿在放小烟花,只有一名成年人在燃放射程比较远的烟花,目前警方、消防已经介入调查,物业会积极配合。”

  公安、消防: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2月18日上午10时许,浐灞消防救援大队、雁鸣湖警务室工作人员来到事故现场进一步了解火灾情况,记者进入李先生家后看到,空调外机存放室与阳台的玻璃窗已全部破损,阳台吊顶、存放的物品部分被烧毁,客厅有明显的烟熏痕迹。

  消防人员介绍,目前需先检测起火是否由于线路原因导致,如果不是线路原因,那么可能就是外来火源导致,外火包括烟头、烟花等因素,事故调查结果一般会在一个月内出具,届时,相关损失情况也将进行初步判定。

  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雁鸣湖警务室工作人员说,燃放烟花的当事人确实已说明了相关情况,但是否跟该起火灾有关,还需进一步调查。

  2月18日,马女士看到家里狼藉的景象,忍不住抽泣:“火灾已经过去4天了,我们还是没法回家,也不能正常去上班,家里的损失、楼下漏水的损失,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解决,也不知道该找谁赔偿。”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赵彬 实习生 刘海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区 烟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