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人们春节加班的5万元工资落在出租车上 民警多方查找后及时发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18 18:34:2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真不知该说什么好,我太大意了,竟然把这5万元落在了出租车上,这可都是农民工兄弟们的血汗钱啊!”2月18日上午10时许,失主王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不安的心才落了地,不断对民警、热心乘客表示感谢。

2月18日0时许,王先生从东仪路乘坐西城公司陕ADC2036出租车到长征华美达酒店下车后,将一个红色纸袋子遗失,袋子内装有现金5万元,这些现金是给春节在工地加班的农民工的工资。

发现装有现金的袋子丢失后,焦急万分的王先生立即报警求助,接到王先生的求助后,公安公交分局七大队第一时间展开查找工作,联系出租车司机和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调取视频监控。通过数小时不懈努力,2月18日上午9时许,民警最终发现红色纸袋被后一位乘车乘客捡走,随后通过乘车码辗转联系到捡拾乘客郭先生。

经了解,郭先生是一名教师,乘坐出租车发现5万元现金后,正准备报警求助。因正在家中上网课,不方便立即送到分局。急群众所需,18日上午10时许,民警带着失主王先生驱车前往郭先生家中,将5万元现金返还给失主王先生。王先生看到5万元现金,高兴地快要哭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多亏了郭老师和公交分局的警察同志,真的太感谢了!”

同时,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王先生已经把这5万元发到了工人们手中。

在此,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温馨提示市民: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主动扫健康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检查确定没落下东西后再下车。同时,要保存好电子或纸质支付凭证,如有物品遗失请及时向市出租车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进行求助。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工人 春节 加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