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近日西安天气晴朗 截止目前西安空气质量收获“五连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19 10:50:1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几天,西安天气晴朗,可见蓝天,暖意融融,已有不少市民踏青赏花。2月19日,华商报记者在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2月19日早晨8时,西安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77,属于良。

  从最近24小时AQI变化图看,从2月18日上午9时至2月19日早晨8时,西安AQI数值在74至108之间波动,空气质量大多数时间为良。

\

  环境专家表示,回顾近期西安空气质量形势,庚子、辛丑更替之际,关中区域遭遇本轮秋冬季截止目前最重的一次雾霾污染过程。2月9日(庚子腊月二十八)西安空气质量从前一天的良好直接跌入中度污染,紧接着,腊月二十九和除夕又是连续两天重度污染,2月12日(正月初一)当天污染达到峰值,西安在时隔400多天后遭遇到了最强的严重污染。2月13日(正月初二)西安空气质量从严重污染跨越重度污染,减轻至中度污染,2月14日(正月初三)雾散霾消,空气质量恢复到良好状态,并保持到现在。目前,西安空气质量已收获“五连良”,从2月14日至2月18日,西安空气质量每天均为良。

\

  根据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官网预报,19日至20日,受较强西北气流影响,陕北、关中地区可能出现一次浮尘天气过程。预计,19日,陕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关中、陕南地区以良为主,局地可能出现轻度污染。20日,陕西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

  21日至22日,陕西全省地面风速减小,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关中、陕南西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中东部地区以良为主,局地可能出现短时轻度污染。

  23日,陕西全省受偏南气流影响,利于污染物的生成。预计,关中、陕南西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中东部地区以良为主,局地可能出现短时轻度污染。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记者 赵彬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天气 空气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