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焕英”这片爆了 竟是本教我们哄妈妈开心的方法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2-19 14:17:08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春节档神仙打架,不少影片的评价呈现两极,但《你好,李焕英》真的爆了,现票房已破30亿,并仍在迅速增长中。

9ehco2kogBppUFxa.png

“我的女儿,我只要她健康快乐就行。”“我这一生都很幸福,你咋就不信呢?”……影片中人物的台词和结尾的反转都点在了观众的心坎上,几乎得到了所有观众的偏爱。

不少网友表示这部电影太好哭,还感慨:我以为我在为你圆梦,却是你陪我做了一场好梦,原来,“李焕英”一直都在。

我们也永远想不到,妈妈在用什么样的方式爱着孩子。她陪伴我们长成最朝气的模样,而我们却在看着她一天天变老,妈妈太了解自己的孩子 ,而这部影片教会了我们更多地去了解妈妈。

中国传统的妈妈们,往往太过付出,甚至淹没和牺牲了自我,就像影片中所呈现的:打我们记事时起,妈妈的形象就是起早贪黑,精打细算,坚忍而又坚韧。可作为子女,在我们没参与过的那个时代,她们也曾是花一样绽放着的少女。

tQnfdxgCyeNK5HrS.jpg

近日,就有不少网友晒出了自己妈妈年轻时的照片,感叹“妈妈年轻时也太美了”“妈妈才是时尚达人”。

mcL6SVt3wyvDfBSd.jpgvYBdb0VrvsVmRp6R.jpg

网友:气质完全不输明星

但还有网友苦恼表示,他抱着孝顺的心情和自己妈妈一起去看了这部影片,可出了影院却免不了抱头痛哭后妈妈的拧巴:感动是感动,可也没见你帮我多洗几个碗。

诚然,时间代沟和年代差异下,我们与妈妈的关系是既牵挂又矛盾的,所以,妈妈的话不要全信,但妈妈的心你要看清。

不久前,陕西西安的一名男子看完电影后,便直接驱车千里,带着想家的妈妈回家乡找姥姥,看妈妈高兴得像个孩子,便觉得一切都值得。这也引发了网友的感慨:用妈妈更能够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表达爱,结果一定会更好。

ztMYgMo9AjaC0yiL.gif

PSmdAkRgOSxt3Rqu.gif

难道只有和妈妈看一部电影、带妈妈回家才算是孝顺吗?有位微博网友表示,她不会带妈妈去看这部电影,因为她怕妈妈想起过世的姥姥时,会再次扯回悲伤的情绪中,她不想妈妈不开心

这又何尝不是女儿对妈妈最朴实的爱呢!简单地希望她不受伤害,把点点滴滴的美好都送给她,足矣。

OmKEfenyaxYiQCzH.jpg

贾玲这部“把心捧出来”的作品,不仅袒露了内心的遗憾,也提醒着我们:趁还有机会,直接去表达吧。

那么,如果重来一次,你会怎样让妈妈开心?

部分来源:央视新闻、中国交通广播、中国妇女报、猫眼电影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李焕英 电影 妈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