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年西安出租车每车日均收入598.5元 网约车收入低于出租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2-19 17:11:14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1年2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长安大学共同发布了《2020年西安市出租汽车运行发展报告》。《报告》以西安市出租汽车运营监管平台数据为主要依据,以出租汽车运营企业、从业人员、运营车辆,乘客出行行为作为分析对象,对2020年度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概况、总体服务水平、服务效率、运营特征等内容进行了分析。

  第一季度路上的出租车较少,下半年恢复正常

  《报告》显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巡游车在2月份处于全年车辆上线率最低值,仅有17.5%上路营运,而网约车则暂停运营。随着2月27日首批网约车平台恢复运营,网约车车辆上线率迅速回升,二者在全面恢复运营后上线率均处于较高水平,巡游车下半年平均车辆上线率为90%,网约车则为66.4%。

1.jpg

  巡游车平均每天少拉10单,网约车单量为巡游车一半

  2020年西安市巡游车单车日均营运时间为约18.6小时,运营单数为30.1单,受疫情影响,较去年有所下降(2019年巡游车单车日均运营单数为40.4单)。随着疫情稳定与全社会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5月份之后,巡游车日均运营单数迅速回升且趋于稳定。

2.jpg

  2020年1-2月,西安市网约车暂停运营业务。6月以后,网约车单车日均营运时间为约12.1小时,日均运营单数较为稳定,为每日15单左右。

3.jpg

  总体上看,2020年西安市出租汽车市场运行较为稳定,网约车日均运营单数约为巡游车的半数水平,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网约车的运营供给能力与巡游车具有较大差距。

4.jpg

  收入有所下降,巡游车收入更多

  2020年西安市巡游车单车日均营业收入为598.5元,与2019年(809元)相比下降明显。其中3月份日均营业收入最低,约为362元,4月份之后逐渐恢复,稳定在630元左右。2020年,巡游车单班营运的车辆较往年有所增多,也是造成单车日均营运单数和营业收入下降的原因之一。

5.jpg

  2020年西安市网约车单车日均营业收入约为385.4元,6月份日均营业收入最高,约为407.5元。下半年整体波动幅度较小,网约车总体处于稳定运营状态。

6.jpg

  对比来看,巡游车与巡游车在保持了总体稳定运行的同时,呈现出显著的收入水平差异,网约车运营日均收入水平约为巡游车的62.3%。

7.jp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约车 出租车 收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