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高新中学官网现“提前返校补课”通知 校方:遭恶意侵入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闫文青 郭仲艳 2021-02-19 19:26:08
[摘要]19日,记者联系到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此事,其称确实收到了高新中学的报案,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一有结果,将及时对社会公布。

  2月17日,安康市高新中学官网发布的一则关于“春节提前秘密返校补课安排”的教师版通知,引起网友的关注。该通知称,为赶教学进度,故不按上级规定的2月28日返校要求,学校定于2月18日提前秘密返校补课。记者采访到安康市高新中学副校长李康,他表示网站上的通知是有人恶意入侵,修改原文进行发布,现学校已经报警。

\
\

  (官网发布的“返校补课”通知)

  高新中学:原文为高二提前复课准备工作会内容,被恶意修改

  19日,记者就此事采访到安康市高新中学副校长李康。

  李康称,2月17日上午十一点左右,学校主管微博运营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微博用户发布的带有“安康高新中学”、“统一话术”、“提前补课”等字样的微博内容,该工作人员立即与主管领导联系并汇报,并在新浪微博私信该网友,询问其来源。

\
\

  (网友微博内容)

  当日下午三点半左右,该网友在微博回复,并发来三张学校官网发布的“春节提前秘密返校补课安排”的教师版通知截图,主管领导立即查看学校官网后发现确实有该内容,联系负责网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删除,并修改网站登录密码,随后,在安康市公安局网站上报了警。

\
\

  (报警记录)

  据介绍,安康市高新中学网站于2014年建立,登录密码在2016年就已经修改,事情发生时,仅知道密码的两位老师一位在休假,一位在上课。

  高新中学副校长李康:“因为去年的疫情影响,所有的年级少上了两个周的课,我们根据省市教育部门相关文件,实施错峰复课,去年放假的时候,就高三年级复课时间,已经跟教育部门进行了报备,并得到了教育部门的审批。网上流传“统一话术”、“提前补课”的图片,是学校在2月15号晚上7点的视频会议上做出的关于高二年级复课的提前工作安排。会议除了布置提前复课的准备工作外,同时对外做出要求,避免误解。网站上发布的信息,是在工作安排的文本中,被恶意修改添加,误导师生和家长。至于高二年级是否复课,需要学校报备后,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同意。”

  李康表示,此事发生后,对学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学校将以此事为教训,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聘请专家对学校网站进行安全评估,同时成立专门的部门进行信息管理。严格执行相关部门对开学防疫的管理规定,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管理,以免恶意曲解。他还表示,学校严格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制度和“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来完成孩子的教育和培养,请家长不要相信网络谣言,对学校充满信心。

  教育主管部门:现已报警,正在调查中

  高新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局局长助理周秋告诉记者,16日下午三点他们在发现“安康吧”高新中学“统一话术”、“提前补课”的帖子后,立即联系了高新中学,学校表示已经收到该情况,并在积极处理。17日,他们又在学校网站上发现了完整版的返校通知,学校报了案。

  18日上午,安康高新中学、高新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自查,同时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举一反三,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网络管理,维护师生合法权益。

  高新分局:已接到报案,一有结果,及时公布

  据了解,2月17日下午六点,高新区花园路派出所打来电话询问学校相关情况。

  次日中午,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张警官在学校了解了相关情况后,下午和市公安局网监部门一起登录学校网站进行查询。

  19日,记者联系到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此事,其称确实收到了高新中学的报案,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一有结果,将及时对社会公布。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实习记者 郭仲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中学 安康 官网

上一篇:陕西省直辖安康市代管 旬阳撤县设市获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