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批10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抵香港 林郑曾表示将接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2-20 08:00:09 编辑:杨蓓蕾 作者:曾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9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供港首批科兴新冠疫苗由香港国泰航空公司CX391航班运抵香港国际机场。运载疫苗的飞机降落后,七个装载疫苗的货柜箱随即被卸载下来。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等到机场迎接,并视察首批科兴新冠疫苗到港工作。随后,疫苗由专门人员和车辆送往指定地点进行储存。

\

  2月19日下午,搭载科兴疫苗的国泰航班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仇鸿表示,国产新冠疫苗抵港充分体现中央人民政府对香港同胞的关心和对香港抗疫工作的支持,希望香港能够尽快控制疫情。

  聂德权表示,首批科兴疫苗由北京运抵香港,让香港可启动覆盖全城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目前全球疫苗供应非常紧张,科兴疫苗快速、顺利来港非常及时、切合需要。他代表特区政府感谢中央人民政府的全力支持和科兴公司的积极配合,并呼吁全港市民齐打疫苗、安心出行。

  陈肇始表示,今天是令人振奋的日子,亦是香港防疫抗疫工作的一个里程碑。香港即将开展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计划,获特区政府批准作紧急使用的疫苗经过专家审核,安全、有效并有品质保证,越多人打疫苗,对于社会的效益越好,希望香港市民支持疫苗接种计划。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将于2月23日开启接种新冠疫苗网上预约,并将于2月26日起开展接种计划,医疗机构及参与抗疫人员等五个组别将优先接种疫苗。

\

  2月19日下午,搭载科兴疫苗的国泰航班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香港至今已批准两款新冠疫苗在港作紧急使用,另一款为复星医药/德国药厂BioNTech的“复必泰”疫苗,预计首批100万剂将在2月底前抵港。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已向三家疫苗供应商预先采购2250万剂新冠疫苗,足够全港市民接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此前曾表示,她将接种首款抵港的内地科兴新冠疫苗。

  香港中华总商会19日称,欣见首批内地科兴疫苗运抵香港。该会会长袁武希望特区政府积极跟进其他已采购疫苗运抵香港的安排,适时扩大疫苗的采购来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科兴 香港国际机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