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港务区铁一中陆港小学今年能否增设其他年级?官方已回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2-20 14:47:55
[摘要]该学校采用全委托办学方式运行,此种方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尚属首次,目前还处于试点摸索阶段。为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暂只开设一年级,之后根据学位供需情况和师资情况进行升级调整。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自己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绿城全运村一期买了一套房子,目前已交房达到了入住条件。按照学区就近划分的原则,有可能被划分到铁一中陆港小学。但由于该小学2020年9月份只招收一年级的学生,其余年级并无招生。鉴于目前该校周围附近小区已经陆续交房,也达到了入住的标准。不知港务区政府能否在2021年9月份的开学招生计划中增设3-4年级,让真正想早日来港务区投身发展、居住的人们无子女上学之忧。

  为此,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表示,西安国际港务区铁一中陆港小学是辖区一所公办学校,原计划2021年9月投入使用,考虑辖区学位供给情况,学校在2020年9月提前一年开学,部分校舍投入使用,其余校舍仍在加紧建设中。

  该学校采用全委托办学方式运行,此种方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尚属首次,目前还处于试点摸索阶段。为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暂只开设一年级,之后根据学位供需情况和师资情况进行升级调整。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村 铁一中 陆港小学

上一篇:新长安广场沿线晚上网约车“太集中” 单向六车道被堵得只剩一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