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也有个袁家村!游客误入堵实村子 百度地图已设置提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21 07:18:05 编辑:曹静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到长假就有很多外地车辆跑到我们村,这些车都是前往礼泉县袁家村景区的,但地图给导到了我们这。这种情况已持续几年了,每逢五一、国庆、春节,跑错的游客就特别多。今年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就出现游客跑错的情况,前几天最多时一天有数千辆车跑错……”2月20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南位镇固显村村民袁航孝告诉记者。

1153136.jpg

  “游客跑错地”已有好几年

  “固显村是一个行政村,下辖三个自然村,分别是袁家村、固显西村、固显中村,因为和礼泉县的旅游风景区袁家村同名,没想到很多外地游客就导航到了我们村。而真正的袁家村景区还要从我们村往北行驶约30公里,这种情况出现有好几年了,除了大的节假日,周末也有跑错地方的。但今年春节跑错的游客是出奇的多,最多时一天有两三千辆车跑错。”袁航孝说。

  村民刘高社说,因很多游客跑错地方,导致本来不宽的212县道出现拥堵,村干部和志愿者就给每个车主解释,但人太多,最后直接用喇叭进行喊话,在212县道上还放置了一个指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礼泉袁家村还要向北行驶约30公里。“我们的这个袁家村700多户都是姓袁的,基本没有外姓。而礼泉县的袁家村姓氏比较多。”

1153135.jpg

  正月初一那天村子堵实

  “正月初一那天,我们村堵实了,南北方向都走不动,这两天跑错的才慢慢少了。平时周末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太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了。为什么不在县道或高速上设置大的指示牌,提醒过往游客,再就是手机上的地图也应该增加提示,避免游客跑错。也避免对村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在212县道旁边开商店的袁先生说。

  20日上午,记者在固显村看到,212县道穿村而过,袁家自然村就在212县道的东侧,在路口记者看到了一块红色指示牌,指示牌上写有“礼泉袁家村向北30公里”。

1153137.jpg

  每天有两三千辆车跑错

  固显村支书刘喆介绍,固显村是由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来,其中的袁家村常被外来游客当成是景点。为了方便走错的游客认路,南位镇政府干部和村干部一起在道路上进行疏导,同时还设置了醒目的红色路牌,疏导交通。据粗略统计,大年初一到初三每天有两三千辆车跑错。“大部分游客一般听到村干部解释就走了,少部分游客以为是不让进,村干部就再跟游客解释。堵车最严重时,我们就跟司机推荐我们村附近的茂陵博物馆,可以去那个地方先游玩下,对游客适当分流。”

  “前几天,我们这个村与袁家村同名致游客跑错的事被媒体报道后,现在在百度地图上搜索袁家村三个字,如果游客点我们村的定位,上面就会有提示‘该地点非礼泉袁家村旅游风景区,请您提前确认出行路线以免耽误行程’。如果县道上再放置一个大的指示牌可能效果会更好。”刘喆说。

  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主任王创战说:“关于西咸新区的袁家村与我们重名一事,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目前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春节假期袁家村景区的客流量基本正常,没有受太大影响。”

sd0MYGJHA5XpPyF3.jpg

  百度地图已设置温馨提示

  随后,记者从手机百度地图App上查询袁家村,定位为“固显村袁家”的位置,有一行温馨提示“该地点非礼泉袁家村旅游风景区,请您提前确认出行路线以免耽误行程”。而在高德地图App上搜索“固显村袁家”,其显示的相关信息目前没有还相关提示。

  对能否在高德地图“固显村袁家”这个搜索信息上做一个温馨提示,记者拨打高德地图人工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情况需要向有关业务科室反映,核查后再答复。截至记者发稿时,未收到回复。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袁家村 游客 地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