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民生家乐超市关店歇业 购物卡怎么办?商务局回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2-21 08:50:38
[摘要]对于民生家乐购物卡问题,西安市商务局也在加紧协调处理,并且有专门的人员对接民生家乐和持有购物卡的市民。

  近日,三秦都市报新闻热线接到消费者投诉,“自己手上的民生家乐购物卡不能正常消费了,西安市内很多民生家乐超市纷纷关店歇业,并且所留电话已成为空号或者停机,由于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反映此情况,只能求助新闻媒体帮忙解决。”为此,记者采访到了民生百货、民生家乐以及西安市商务局。

  民生家乐:购物卡问题将逐步解决

  针对西安很多消费者反映民生家乐购物卡不能顺利使用问题,记者采访到了民生家乐西安区域负责处理此问题的杨女士,杨女士告诉记者,“对于目前消费者所遇到的问题,未来一段时间会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

  对于消费者所反映的很多店面关门歇业,杨女士表示,“目前在西安还有三家民生家乐超市是可以正常使用购物卡的,分别是太白南路店、市法院家属院店、兴庆路店,虽然民生家乐是由于自身经营原因导致了购物卡的消费困难问题,但是预计会在3月份左右有一个初步解决方案下发,请西安市目前还持有民生家乐购物卡的消费者相信集团公司会有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

  西安市商务局:必要时可动用企业账户赔付消费者

  记者从西安市商务局了解到,对于民生家乐购物卡问题,西安市商务局也在加紧协调处理,并且有专门的人员对接民生家乐和持有购物卡的市民。

  西安市商务局负责民生家乐问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资金问题,民生家乐出现了关店以及有些购物卡不能正常消费的问题,经过西安市商务局调查了解到,很大一部分不能正常消费的购物卡是由于过期的原因。西安市商务局也与民生家乐积极沟通处理市民反映问题。如果有市民持有正常购物卡不能使用可以及时与西安市商务局联系,在非常条件下商务局可以动用民生家乐银行账户为消费者进行赔付。

  此次民生家乐购物卡问题也引发了很多市民对于购物卡权益保障的话题,希望相关部门和民生家乐能积极妥善处理消费者遇到的问题,三秦都市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本报记者 王蒙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民生家乐超市 关店

上一篇:西安新地王诞生背后:四年时间地价涨了近3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