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伤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22 07:51:07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src=http%3A%2F%2Fx0.ifengimg.com%2Fres%2F2021%2FDBE20E722F4A16C1C4734D997CF81E5CC4C28701_size75_w828_h539.jpeg&refer=http%3A%2F%2Fx0.ifengimg.jpg

  2月21日,陕西安康电视台官方号发布一段大年初九(20日)朋友看望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视频。报道称,祁发宝身体恢复情况良好,画面中的祁发宝笑着与朋友合影。

  另据报道,经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们精心救治,祁发宝已于春节前伤愈。

  戍边20多年,祁发宝曾遭遇几十次暴风雪和泥石流,13次与死神擦肩。面对生死,面对肩上的责任,他说:“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我的选择,但我无怨无悔!”

  2005年7月,祁发宝骑马巡逻途经一段不足50厘米宽的马道时,军马突失前蹄,摔下悬崖。祁发宝被重重地摔在悬崖边上,捡回一条命,后背却被划得鲜血直流。

  祁发宝挣扎着站起来说:“我们不能对不起肩头的责任,危险再大也要到达点位!”

  身处高原,祁发宝和战友们在巡逻时,还会遭遇暴风雪的袭击。一次,他们在翻越海拔5000多米的某达坂时,巡逻车的4个轮子陷进积雪中,路也被大雪覆盖。生病未愈、四肢无力的祁发宝二话没说,拿起铁锹开始挖雪,战士一个个跟上。6个小时后,5公里的“生命线”被打通,可祁发宝却突发肺水肿,因抢救及时才捡回了一条命。

  然而,这样的硬汉,也曾因战友受伤一度哽咽流泪……

  2015年,时任新疆军区阿里军分区札达边防营营长的祁发宝接受采访,提到一名新兵曾因体力透支,从300多米高的山上滚下后昏迷,醒来不停地喊“营长,我疼”时流泪了。

  20多年来,祁发宝与家人总是聚少离多,但他把军营当成了家,把战士们当成了家人。他说,“亲人的感情债可以慢慢还,戍边大事耽误不起。”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祁发宝 戍边 生命

Top